狂幽l

第八章

 

 

        碧綠色的光芒突然出現在眼裡,日久先是衝著我射出了一道風刃,隨後握住手中的光束,快速向我攻來。

 

        因為十分清楚那碧綠色的風刃,有著多麼可怕的鋒利程度。

 

        我抓準了時機靈巧的一躍,躲開了日久的第一波攻勢,隨後舉起手中的黑刀,迎上往我疾揮的光束。

 

        擁有與柔軟的外貌毫不相襯的堅硬觸感,日久用力的將手中的光束抵住我的長刀,染上一絲翠綠色彩的雙眼,全是瘋狂的暴戾之氣。

 

        我沉下了臉,一把往右抽離了手中的長刀,不但逼退了日久的攻勢,更勢如破竹的再度往前飛快揮舞,毫不費力的掌握了攻擊的步調。

 

        眼看情勢瞬間的逆轉,日久在接了我幾下攻擊後,飛快往後一蹬,左手凝聚出一抹綠光,對著我射出一道又一道細小的風刀。

 

        一知道我很擅長應付單一攻擊,就改用攻擊次數較多的型態嗎?

 

        「你還挺機靈的嘛。」我咧嘴一笑,抬起了腳踩踏了一下地板,身下的影子立刻從地面上拔起,形成一座黑牆擋下日久的攻擊。「可惜太老掉牙了。」

 

        「老掉牙……是嗎?」誰知道日久卻雙手一揮射出兩鼓旋風,一左一右的避開我的障壁,往我門戶打開的背後襲來。

 

        只要一解開障壁,剛才的攻擊就會迎面削掉我的皮肉,但若是繼續維持障壁不閃躲的話,另外兩鼓旋風就會從左右後方襲上我的身體……

 

        「嘖,夾擊是嗎?」迅速將手中的黑刀扎入地板,雙手指間分別夾住三把新生成的黑色短劍,我靈巧的跳上長刀的刀柄根部,用力往上一蹬,避開了日久的夾擊。

 

        在空中翻出了優美的弧度,我身子一扭,分別將雙手一共六把短劍,精準的射向日久的位置。

 

        「你未免也太誇張了吧?」將手中的光束輕輕一揮,日久的身旁颳起一陣強烈的風暴,彈開了往自己俯衝而來的短劍,看著漂亮落地的我,一臉不可思議的揚起了眉毛。「你這傢伙是馬戲團出來的嗎?」

 

        「這都是拜之前我跟你提到的那老頭子所賜啊。」野蠻的一笑,我輕輕的一踢,自影中甩出一把全新的漆黑長刀,握在手中。

 

        「看來那傳聞果然是真的啊。」凶猛的彎起嘴角,日久的臉上露出了滿是殺意的微笑。「你這傢伙果然有受過武術的訓練呢。」

 

        「已經生疏很多了,現在只是依靠著魔族的力量,才能重現之前的身法。」我扭了扭脖子,嘆了一口氣。「若是以前的話,要打爬你這貨色因該花不用五分鐘吧。」

 

        「也就是說想要打倒你,勢必就要稍微來真的了是嗎?」身旁捲起了陣陣狂風,日久的刻印綻放出更為強烈的光芒,數以計十的碧綠細絲,就像是面網子一般,全數往我包圍而來。「那我就不再放水了啊!」

 

        「靠,你現在才打算認真啊?」左手抓住另一把長刀,我壓低了身體的重心,仔細觀察了周圍的一道道細絲,算準了運刀的時機。

 

        接著身體一扭雙手並用,一下往左一下往右,又是扭腰,又是跳躍,漆黑的刀刃不斷的撞上碧綠的細絲,擦出了明亮的火花。

 

        看著揮刀速度快到幾乎都能聽見刀鋒撕裂空氣的聲音,防禦絲毫沒有任何失誤的我,日久煩躁的彈了下舌頭,雙手握住兩條碧綠的柔軟光束,腳用力往前一蹬,快速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我去你的,夜武!!」一左一右,日久張開了雙臂,用力往我砍來。

 

        「我想你似乎是搞錯了呢,日久。」我右手一揮,以黑刀抵住了交叉往我揮來的碧綠光束,嘴角微微的上揚。「如果你對於使用武器還沒那麼精熟的話,那麼雙手同時操控兩把刀,不但不會比較厲害,反倒還容易因為不習慣而礙手礙腳的哦。」

 

        「意思就是說,你比較厲害是嗎?」冷冷的瞪視著我,日久碧綠的眼瞳裡,全是驚悚的殺意。

 

        「我可沒這樣講啊。」鋒利的眼絲毫不避諱的反瞪回去,我右手一個施力,將日久的攻擊壓了回去,左手連帶往前一揮舞,逼退了他的身子。

 

        後者往後退了一步,隨後提著手中的光束,蠻橫的對著我揮舞。

 

        我熟練的擺出防禦架勢,不但迎上了日久凶猛的攻擊,更進一步壓制住日久。

 

        「嘖,他媽的。」一發現正如我所言,同時拿兩把武器確實挺礙事後,日久甩掉了一手的光輝,握緊剩下的光束,迅疾往我揮來。「喝啊啊啊啊啊!!」

 

        我則將刀刃抵住光束的根部,由下往上摩擦,化掉了日久的刀勁,一個轉身突入他的身後。

 

        抬起了腳,馬上就是踹向日久的背,當下讓他往前一倒,撞上地面。

 

        「是你輸了,日久。」我將刀尖指向日久的背,咧開了嘴冷冷一笑。

 

        「我輸了?」金色的髮絲掩蓋著雙眼,日久帶著血絲的嘴輕輕的一個開闔,將右手的掌心朝向地面。「你做夢去吧!」

 

        隨後手掌爆出一陣旋風,炸上了鬆軟的草地,土黃的沙塵頓時彌漫在四周。

 

        「幹!」我低聲罵了一句,飛快想往後避開。

 

        想不到自己的後背,卻冷不防的挨上一擊,火辣的疼痛頓時彌漫全身。

 

        我扭曲了一張臉,壓低身子翻滾出這陣沙塵之中,拉開了距離。

 

        還沒來得及穩住陣腳,一道巨大的風刃立刻就凶猛的自沙塵中射出,飛速往我衝來。

 

        沒有多加思考,我立刻往後一仰,下腰躲開了這記攻擊,銳利的風刀幾乎都快要削掉了我的鼻子。

 

        雖然冒了一身冷汗,但我並沒有因此停下動作,直起了身子,我緊握住手裡的黑刀用力往前一蹬,馬上就要砍向在沙塵之中顯現身形的日久。

 

        看著如同一顆砲彈往自己疾射的我,日久立刻舉起了手中的光束,死命的要格擋住我的黑刀。

 

        只可惜力氣還是差了一節,兩者的武器在相互碰撞了一瞬間後,日久一個踉蹌往後退了幾步。

 

        咬緊牙關,我額頭用力往前一槌,想趁勝追擊地撞上日久的鼻梁。

 

        「你想得美!!」卻是日久胸口的刻印光芒一閃,他用力往上一跳,隨即又不可思議的在空中蹬步了幾次之後,竟然像是飛起來了一般,漂浮在將近有兩層樓高的半空之中。

 

        「你這傢伙,居然還會飛!?」我惡狠狠的咬牙,瞪視著漂浮在空中的日久。

 

        「你還真是一點美感都沒有啊夜武。」輕撫了一下胸口的刻印,日久單手插著腰,傲慢的笑了一笑。「我的契約人是伊達夏斯家的一分子,擁有操控『風』的魔族之力,所以要我像這樣踩踏在空氣上面作戰,本來就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了啊。」

 

        「踩踏在空氣上面!?」我無奈的捏了捏眉間。「這也未免太犯規了吧。」

 

        「就算是藉由魔力增幅,一個人類平均能跳到的高度頂多也只是一層樓高而已,也就是說現在的你無法到達我站的位置。」舉起了手凝聚出一抹碧綠,日久冷冷的一笑,刻印的光芒更加熾盛。「既然近戰不可能擊敗你,那就只好以連續且不間斷的遠距離攻擊,來設法找出你的破綻了。」

 

        「糟了!」我瞳孔一陣縮放,抬起了步伐迅速的跑了起來,眼睛仍然不敢離開日久。

 

        那傢伙想從那個我無法攻擊的位置,不斷的以改變型態後的風,來消磨我的體力,甚至還能宰了我……

 

        「一面倒了啊啊!!」瘋狂的拉開嘴角,日久有些傷痕的臉上全是駭人的殺意,數以計十的碧綠風刃與細絲,立刻浩浩蕩蕩的自四面八方而來。

 

        我飛也似的躲到了一棵樹的後方,能將自己的身體壓多低就壓多低。

 

        畢竟以那些風刃的鋒利程度來看,這棵樹木被砍成碎片也只是遲早的事。

 

        「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銳利的風刃不斷的撞上身後的樹木,發出了一陣又一陣令人膽戰心驚的恐怖聲響。

 

        我抱緊自己的腦袋,死命的思索著對策。

 

        「再不想出個辦法就完了啊啊啊!!」

 

        突然間我的視線一轉,望向了自己左臂上頭的黝黑刻印。

 

        腦中突然靈光一閃,仿佛有顆燈泡在頭頂上亮起一般。

 

        「幹我傻了嗎?影子不是只能做出刀子而已,還有別的啊!」衝著自己罵了一句髒話,立刻就想到了還能以影子生成出遠距離武器。「最快的武器就……槍?」

 

        不,不行!我根本就不明白槍械的內部構造,也不可能靠影子重現出火藥……

 

        ……就弓吧!」

 

        默默的點了下頭,隨著意念的操控,一把闃黑的長弓以及數支箭立刻就自影中生成出來。

 

        雖然說我的弓法並沒有說很厲害,但也馬馬虎虎了吧。

 

        「上吧!」架起了弓箭,將背緊貼著樹幹,我心裡默默從一數到三……

 

        隨後立刻以影子塑造出一道小型障壁,擋下幾條細碎的風刀,往前一翻滾,把握了短短一瞬間的時間,瞄準日久的身子放開了弓絃。

 

        漆黑的箭矢立刻劃破空氣,直線朝日久的方向射去,應聲刺入他往前張開的掌心。

 

        「嗚啊啊!」哀號了一聲,日久皺起了整張臉,以左手握住箭支,用力將它拔了出來,殷紅的鮮血頓時不斷的流出。「混帳!!」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千載難逢的攻擊視覺,當下提起長刀快速跑至日久的下方。

 

        刀刃深深插入地面,我迅速踏上劍柄尾端,用力往上一蹬,拉近自己與日久的距離。

 

        當往上的跳躍力即將消失,換由地心引力取而代之往下墜落時,我一把甩出事先從影中生成的漆黑鐵鏈,纏上了就在不遠之處的日久右腿,用力的一扯,硬是將自己的身體往上一帶,倒掛金鉤地踹上日久的背。

 

        日久背部一疼,當下半跪了下來,在半空之中痛苦的閉起雙眼。

 

        「給老子下來!!」我一手緊緊揪著他的衣服,防止自己掉下去,目光就像把鋒利的刀子一般,緊緊的揪著日久。「不然小心我不客氣了啊!!」

 

        「你……不要碰我!!!!」日久嗔怒的瞠大雙眼,右手凝聚出一抹綠光,立刻就往緊捉住他衣服的我抓來。「噁心死了啊啊啊啊!!!」

 

        「嘖,靠夭……」我煩躁的彈了下舌頭再次施力,靈巧的躲開了日久的攻擊,身體再度往上一翻,正面踹上他的肩膀,並且看準了時機一把握住他的腳踝。「我說,給我下來!」

 

        「渾蛋!!」日久死命的胡亂揮舞手腳,一股腦的想將我甩下去。「你很煩耶!!」

 

        卻是我拿出了靈活的伸手,又是閃躲又是還手,就是緊緊的攀著日久。

 

        要是就這樣被甩下去可就麻煩了,我可不能放過這機會!!

............................................................

終於來到第八章了,不曉得各位是否滿意這動作戲的內容呢?

與此同時,我的鍵盤也越壞越嚴重了,似乎該換新了啊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