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l

第七章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著剩下一半的右手,冬彰雙眼充滿血絲,身體往前一倒,蜷曲在地上放生哀號。「手手手……我的手啊啊啊啊啊!!」

 

        看著猩紅的鮮血不斷的自手臂的切面處流出,我呀然的張大雙眼,身後的小幽甚至倒抽了一口氣,伸出了手掩住自己的口鼻。

 

        「不過就是條手臂而已,有必要叫那麼大聲嗎?」此時一名頭然金黃,耳朵上掛滿金屬耳環的青年,突然的出現在冬彰的身旁。「再吵小心我連你的舌頭也切下來我跟你講。」

 

        將單手插在口袋,金髮少年轉過了身來面對著我,沒扣上扣子的胸口上頭,清楚的印著一道黝黑碧綠色的刻印。

 

        我先是驚訝的張大雙眼,隨後一個咬牙,惡狠狠的瞪視著對方。

 

        「日久……你這玩笑他媽有點太過火了啊。」

 

        「哼,玩笑?」扭了扭脖子,日久俊秀的臉孔上露出了危險的笑容。「這小子想搶我的獵物,當然得要適時的教訓一下,難道不是嗎?」

 

        「教訓是嗎……?」我冷哼了一聲,重心一個壓低,手中的小刀飛快的往前射出,直直的襲向日久。「老子他媽如數奉還給你!!」

 

        「你別笑死人了好嗎?這種小兒科的攻擊也叫如數奉還啊。」伸手輕輕一揮,一道碧綠色的風刃輕而易舉的將我射出的小刀切成兩半,日久側過了身來,看向了一旁轉角巷口的方向開口說道。「所以呢風烈?站在後面那女人就是你在找的那個什麼……伊修什麼的嗎?」

 

        「我之前不是就說過了,當我帶著面具時要叫我『赤蛇』嗎?」

 

        只見一抹身穿黑色長袍的人影,悠哉悠哉的自轉角處走了出來。

 

        他緩緩的轉過身來面對著我與小幽,覆蓋在漆黑兜帽下的臉上,帶著一張怪裡怪氣的白色人臉面具,空洞的臉孔上還印著一道宛如紅蛇攀附在上頭的殷紅斑紋。

 

        「這樣我特地帶著面具來隱藏身份,不就一點意義都沒了嗎?」脫下了兜帽露出了藏在低下的墨綠色頭髮,自稱是赤蛇,卻又被日久叫風烈的少年緩緩的摘下面具,一雙帶著人類不該擁有的碧綠色彩,宛如老鷹一般鋒利又威武的雙眼直直的看向了我們。「你是不知道在『魔瘴』裡的成員,如果被誰同時看到自己的兩張『臉』的話,就一定要確實將對方殺死以防萬一嗎?」

 

        看著帶著一抹悠閒笑容,泰然自若的神情裡帶著一絲凌厲的綠髮少年,小幽一臉難以置信的張大雙眼。

 

        「你是……伊達夏斯.風烈!?」皺起了柔弱的細眉,小幽手緊握著拳瞪著眼前的風烈。「那個面具……沒想到連你也墮落進『魔瘴』了啊。」

 

        『魔瘴』……?那是什麼?

 

        「看來真的就跟大小姐說的一樣呢,實在沒想到出生在伊修瓦蕾家的妳,盡然會來到人界這種蠢地方啊。」伸手解開了長袍上頭的扣子,風烈一手扯掉了外頭的袍子,露出了裡頭滾著綠邊的黑色軍裝大衣。「果然還是制服比較好看,這工作服簡直就像是在cosplay,而且還一點也不好行動,真該叫大小姐改一下呢。」

 

        「簡直就是自甘墮落,毀了自己的前程。」緊咬著牙,小幽一臉警戒的緩緩開口。「為什麼要作出這種愚蠢的決定,伊達夏斯家明明也算是名門啊。」

 

        「這與妳無關。」閉起了眼甩了甩手,風烈一排輕鬆的回答。「像您這種沒有飯吃,就改吃蛋糕點心的貴族,是不可能理解我們的理想的。」

 

        緩緩的張開鋒利的雙眼,他抬起了頭,看向了蔚藍的天空。

 

        「為了我等……那崇高的『目的』。」

 

        「我說小幽啊……」我蹙起了眉毛,問向了身後的小幽。「那個『魔瘴』……是什麼東西?」

 

        「在魔界裡的犯罪組織。」圓潤的雙眼絲毫不敢自風烈的身上移開,小幽手緊握著拳,緩緩的解釋。「期初雖然掛著傭兵集團的招牌,實質上卻一直在進行犯罪行為,像是研發大規模毀滅性魔術,俘虜其他世界的居民來進行實驗等。是被冥界『評議員』盯上的危險組織。」

 

        「冥界?那些擁有強大力量的生命嗎……」我上下打量著風烈,小心翼翼的壓低了身體的重心。「那照理來說,你因該會被逮捕吧。」

 

        畢竟對方擁有不論是人類,亦或是魔族皆難以匹敵的戰力,只要認真起來,這些掛越各個世界的犯罪者們,因該是不難抓住才是。

 

        「哦,你指的是『審判者』啊。」卻是風烈一派輕鬆的扭了扭脖子,鋒利的雙眼,絲毫不迴避我打量的目光。「當然我們『魔瘴』也做了不少準備,只要適當的作一下處理,他們也就不容易找到我們了,畢竟敵人非常棘手,一旦演變成正面交鋒,就算是我們家大小姐,因該也是打不過的嘛。」

 

        「準備?」小幽疑惑的皺起眉眼,執意的否定道。「不可能,沒有任何的東西能夠躲過它們的耳目的。」

 

        「我們也不是笨蛋好嗎?」嘴角微微的上揚,風烈冷冷的笑了一笑。「只要動用一點手腳,那群怪胎就跟瞎子沒兩樣了。至於該怎麼動嗎?抱歉,那就是我們的企業機密了。」

 

        「你是廢話夠了沒啊?」一旁的日久不耐煩的開口,打斷了我們的對話。「我問你的問題,你到底要不要回答?」

 

        「哦,抱歉。」抓了抓自己的頭髮,風烈露出了無奈的苦笑。「就是他們,準你動手,但不能死啊。」

 

        「嘛,我盡量吧。」露出了潔白的牙齒,日久胸口的刻印大綻光芒,雙手往前一揮,大片略帶碧綠色彩的旋風立刻刮向我們。「畢竟,我還不太會拿捏力道啊!!」

 

        「武,小心!!」身後的小幽大聲疾呼,伸起了手想作出防禦。

 

        「哼。」卻是我比小幽先一步有了動作,隨著意念的操控,一腳用力踩踏在地上,腳下的影子立刻脫離了平面,形成了一道障壁,當下日久的攻勢。「這樣,就是『增值』『變形』了吧。」

 

        蹲下了身子,指間夾住三把自影中彈射出來的短劍,我身子一扭,解開障壁的瞬間,飛快對準了風烈與日久,投擲了出去。

 

        隨後手捉住小幽的手腕,我看向了左邊的高牆,毫不費力的帶著她一同跳向了牆面的另一端。

 

        「武?」雙腳一落到柔軟的草皮,一旁的小幽看向了我的側臉。「你打算怎麼做?」

 

        「總之先跑吧。」沒停頓太久,我握著小幽的手腕,再度提起了步伐,往前奔跑。

 

        先不提日久,那個叫風烈的傢伙看起來非常危險。

 

        一來我根本就不能確定,魔族人到底能夠操控魔術與自己的體能到什麼程度,我才剛成為魔族的契約人不久,魔術蘊含著什麼樣的可能性,我根本就一無所知。

 

        二來小幽也有提到,那個叫『魔瘴』的組織,原本是掛著傭兵集團的招牌,也就是說人家本來就是這方面的專家,打架因該是不太可能會輸人的。

 

        再來就是那傢伙的眼神,讓我嗅到了一絲危險的氛圍,雖然剛剛是那副悠哉悠哉的樣子,但因該不會是什麼泛泛之輩。

 

        總之不確定的因素太多了,能跑就盡量跑吧。

 

        而且如果我沒搞錯的話,那個風烈好像是想把小幽給帶走的樣子。說不定,我也是他的目標……

 

        「為什麼呢?」我不禁蹙起了眉毛,無法理解的喃喃自語。

 

        「什麼東西為什麼?」身旁的小幽看向了我,投以關切的眼神。「怎麼了嗎?」

 

        「不,沒事。」我將頭轉向了身後,絲毫不敢停下自己的腳步。「總之先到人多的地方吧。」

 

        現在公園裡面一點的廣場那兒,因該會有不少的人,只要到了那裡,他們因該也不好出手吧。

 

        才剛想到這裡,一股詭譎的波動突然從身後傳出。

 

        「唔!?」我驚呼了一聲,腳步不自覺的停了下來。

 

        周圍的一切景物,在一瞬之間好似產生了疊影,宛如是有兩個一模一樣的空間重疊在一起。

 

        很快地,那種疊影般的錯覺便消失無蹤,一切恢復平靜。

 

        「剛剛……那是?」

 

        「糟了。」手緊握住拳,小幽抿著嘴,皺起了眉毛。「是『亞空間』……」

 

        「那,那又是什麼啊?」我疑惑的問道。

 

        「一種雖然每個家族都可以使用,但操控難易度卻非常高的結界型魔術。」左右環顧了四周,小幽伸出了手指了指天空。「它能將特定的目標隔離在自己框出的空間裡,而且不會影響外界,也不會被外界影響,是構築等級非常高的通用魔術。」

 

        我順著她的手指,看向了天空。

 

        原先一片蔚藍的天空,在這短短的幾秒中內,染上了一抹黃綠的色彩。

 

        「清場是嗎?」我皺起了眉毛,瞪向了出現在一旁不遠之處的日久。「看來這場架,是無法避免了啊。」

 

        「拜託你別再躲了好嗎,夜武?」日久折了折手指,冷峻的眼瞳裡再度染上瘋狂殘暴的色彩。「你可別忘了,咱們昨天的帳還沒算清啊。」

 

        「嘛,好像是吧。」我低下了頭,扒了扒自己的頭髮。

 

        話說到這裡,一抹漆黑的身影突然自我身後出現,飛快衝向眼前的日久。

 

        「礙事!」不悅的咋了下舌,日久的手一個揮舞,數道碧綠色的風刃瞬也不瞬的射向了往自己襲來的伊洛。

 

        伊洛被這麼一個攻擊,當下哀號了一聲,摔倒在地上。

 

        「過來,伊嵐斯洛!」小幽伸出了手大聲的喊道,原本倒在地上的伊洛瞬間化成一道道青藍色的光束,快速匯聚到她的手中,變成一把雕刻異常精美的黑色匕首。「我不會再讓你,再靠近我的契約人任何一步的!」

 

        緊握住手中的匕首,小幽擋在我的身前,雙眼惡狠狠的瞪視日久。

 

        「小幽!?」我訝異的看著身前的小幽。「妳,妳這是在幹嘛啊?」

 

        「要你當我的契約人已經夠為難你了,我不能再給你添多餘的麻煩。」回過頭來看著我,小幽柔美的臉微微一笑。「畢竟這是我的職責嘛。」

 

        「蛤?職責??」

 

        「不要來妨礙我……婊子。」惱火的緊咬著牙,日久露出了危險的神情,對準了擋在我身前的小幽,雙手飛快甩出一道又一道銳利的風刀。「昨天也是,現在也是,不要來礙我的事!!」

 

        「唔!?」眼看大片的風刃突然襲向自己,小幽驚呼了一聲,一時間愣在原地,忘了作出反應。

 

        「小心!」我雙手飛快握住兩把自影中生成的黑色長刀,擋到小幽的身前迅速的揮舞,絲毫不差的擋下了一道又一道的銳利風刃。

 

        「武!抱,抱歉……」見狀,小幽有些愧疚的低下了頭。「我……果然……」

 

        「日久那傢伙要找的人是我,就由我來吧。」我捏了把冷汗,扔掉了非慣用手中握住的刀子,提起了剩下的一把黑刀,我擺出了攻擊的架勢。「別什麼事情都想往自己肩上扛。」

 

        看來,日久的風刃能夠靠我的武器來抵擋呢。既然如此,就沒什麼好顧慮的了……

 

        放手一搏吧!

 

        「終於打算來真的了啊。」好戰的微微一笑,日久右手一揮,手中握住了一條宛如軟布一般不停擺盪的碧綠色光束。「你未免讓我等太久了吧。」

 

        「啊啊,那還真是抱歉了呢。」我咧開了嘴,冷冷的一笑。「但在開打之前,就讓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吧。」

 

        「你廢話未免也太多了吧。」捏了捏眉間,日久嘆了一口氣。「問吧。」

 

        「你之所以會來找我碴,因該是因為昨天的事情吧。」我皺起了眉毛,鋒利的雙眼微微的瞇起。「但如果我沒弄錯的話,你的契約人……就那個叫風烈的,是不是有什麼目的要找小幽,或者說連我也想找呢?」

 

        「哦,你指的是這個啊。」日久冷冷的一笑。「的確就跟你說的一樣,風烈有告訴過我組織那裡有指派工作給他,主要內容就是要講你們給帶回去。借這個機會,我剛好也能找你把上次的帳算一算呢。」

 

        「為什麼?」我的眉頭越皺越緊,腦中的思緒越來越混亂。「為什麼那個『魔瘴』要大費周章的找我們呢?」

 

        「我怎麼知道,你自己去問他或是妳的契約人吧。」扭了扭脖子,日久揚起了嘴角,神情染上殺意。「好了,問題都給你問了,我也已經等的不耐煩了啊。」

 

         「嘛,也對。」微微轉過了頭,看見身後的小幽一臉茫然,想必她對於此事因該也毫無頭緒吧。我舉起了手中的黑刀,刻印的光芒逐漸的轉強。「剩下的就用武力來將你擊潰吧。」

 

        從日久的話裡,因該是沒辦法再知道更多的事情了,究竟那個『魔瘴』為什麼要找我和小幽。

 

        總之現在就盡自己的全力,將他們給打回去就是了。

 

        「話先說在前頭。」露出了野蠻的微笑,我任由自己左手的刻印綻放光芒,將手中的黑刀指向了日久。「我可沒什麼把握,像這樣情緒高陽的情況下,還能夠對你手下留情啊。」

 

        強烈的黝黑藍紫色光芒,就像是吸走了我周圍的光線,讓身體四周的空間就像是披上了一層烏黑的薄紗一般,比外頭來的黯淡許多。

 

        「這句話啊……」揮舞一下手中的碧綠色光束,後者則狂妄的一笑,胸口的刻印綻放出不下於我的黝黑碧綠色光芒。「我原封不動的奉還給你!」

 

 

Yehlan.  —201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