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l

第七章

 

 

       終於,放學的時刻來臨了。

 

        在與維恩打了聲招呼後,我便連忙離開學校以避免麻煩。

 

        雖然說在校外被找碴的可能性也不會是零,但總是比繼續在學校逗留來的安全。

 

        此外為了防止有人埋伏在我經常走的方向,今天還特地選了條平時比較沒在走的路線。

 

        畢竟多一點準備,就少一些麻煩嘛。

 

        「今天就稍微繞個遠路吧。」我拉了下自己的書包,與一旁的小幽一同走在寂靜的人行道上。「如果我沒猜錯的話,平常走的那條路,現在八成有一堆在埋伏等我的白痴吧。」

 

        「哇哦,武沒想到你還挺受歡迎的呢!」小幽不懷好意的笑了一笑。

 

        「你這是在挖苦我嗎……?」我無奈的皺著眉頭。

 

        這條路有著與商店街截然不同的寧靜,狹小車道兩旁的人行道上,種著一棵又一棵的美人花。

 

        在九月的午後時光,一朵朵粉紅的花朵落在地上,微微發散出一抹清新的香芬,點綴出悠閒的氛圍。

 

        「話說回來……」小幽忽然扯了下我的衣袖,指了指位在我們左邊的水泥圍牆問道。「這後面,是有什麼嗎?」

 

        「公園啊。」我看向了將近有兩個人高的圍牆。「現在這個時段,裡面大概都是一大堆老人或小孩,改天有空再帶妳去吧。」

 

        「真的嗎?」只見小幽興奮的眨了眨眼。「說到要做到哦。」

 

        「只是去個公園而已,有必要這麼開心嗎?」看著小幽如此興致高昂,我不禁疑惑的揚起了一邊的眉毛。「妳想去的話多的是時間啊。」

 

        「呵呵,因為人界有太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了嘛。」輕快的往前踏了幾步,小幽開心的轉了一圈,臉上滿是笑容。「像這一朵朵掉落在地上的花,美麗的陽光,煦煦的微風,所有的一切都既美麗又驚奇呢。」

 

        踩踏在一朵朵粉紅的花朵上,小幽烏黑亮麗的秀髮隨風的飄揚,趁出了她紅潤雪白的肌膚,顯得格外的柔媚。

 

        如今再一次的仔細一看……小幽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呢。

 

        「不可思議嗎?」仿佛是要將腦中的胡思亂想給丟掉一般,我抬起了頭看著樹上緋紅的美人花。「嘛,也許是這樣吧。」

 

        「我的故鄉可沒有這些東西哦。」將手背到了身後,小幽同樣看著樹上的花朵,莞爾的一笑。「雖然因為地區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光景,但在我魔界的故鄉裡,可是沒有這些的哦。」

 

        「唉,知道了。」我聳了聳肩,無奈的一笑。「下次就帶妳四處去看看吧。」

 

        「嗯,一言為定哦。」語閉,小幽笑咪咪的踏著步伐,準備通過一個轉角。

 

        就在這一瞬間,全身的寒毛徒然豎起,一股莫名恐怖的惡寒襲上了我的四肢。

 

        還顧不得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我的身體飛也似的往前掠去,一把握住了小幽纖細的手腕。

 

        「小心!!」捉住她的手用力的往後一拉,我將小幽整個身體往自己方才站的位置用力推去,銳利的雙眼飛快轉向了轉角的方向。

 

        說時遲那時快,一把銳利的小刀立刻就從轉角的巷口往我疾射而來。

 

        快速的舉起雙手,我抓準了時機,如同拍蚊子一般精準的夾住了小刀,鋒利的刀刃甚至只要在往前幾公分,就會扎進我的臉頰皮膚裡……

 

        「武!?」小幽駭然的看著我,不敢相信居然有這麼一個危險的東西,突然往自己射來。

 

        「……幹。」我全身冒著冷汗,心有餘悸的將手中的小刀握在手中,隨即抬起了頭,看向了站在轉角巷口的人影。

 

        「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只見站在我面前的,赫然是昨天才見到的冬彰。「真不愧是夜武,身手就是不一樣啊……」

 

        「冬彰……」我瞇起了鋒利的雙眼,惡狠狠的瞪視著冬彰,口氣染上了三分冰冷。「怎麼?你是想殺了我不成啊?」

 

        「殺了你?」伸出了手用力拉扯著自己的頭髮,冬彰瞠大的尖細眉眼裡,仿佛流溢出了一絲不自然的瘋狂似的。「……你覺得呢?」

 

        下一秒,手迅速自制服外套底下抽出另一把小刀,冬彰抬起了腳步往,瞬也不瞬的往我的方向襲來。

 

        我將手中的小刀一甩,反手握住了它,熟練的擺出防禦的架勢。

 

        刀刃與刀刃立刻相互碰撞在一起,我將握住小刀的右手往後一抽,絲毫不費力的掰開了冬彰的攻勢。

 

        「喝啊啊啊!!」誰知道平時總是十分小心翼翼的冬彰,此時卻像是發了狂似的飛快對著我,胡亂揮舞著手中的小刀。「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啊啊啊!!」

 

        「嘖,煩死了!」不悅的蹙緊眉頭,我提起了手中的小刀,一次又一次擋住往我疾揮的刀刃。

 

        眼前不斷的閃動出銀白色的冷光,有時甚至會擦出一片片星光似的火花。

 

        看著冬彰這樣完全不重視防禦,幾乎可以說是不要命的揮刀方式,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哪根筋不對了。

 

        平時的他做事總是格外的小心,感覺上就像是他非常的怕痛似的,每次只要一遇到需要動手的場面,他就立刻叫他小弟之類的來替他出手,自己則躲在一旁看著別人打成一片,就連昨天在廁所時也不例外。

 

        但是,那樣始終都不願意親自動手的冬彰,此刻卻能像是發了狂一樣不斷的對著我揮刀,未免太奇怪了吧?

 

        難道……是出了什麼事嗎?

 

        「唔!!」一個恍惚間,我的右臉頰突然被冬彰手中的刀刃給畫開了一道口子,火辣的刺痛感頓時讓我蹙緊了眉毛。

 

        當下我抬起了腿用力的往前一掃,硬是逼退了冬彰誇張的攻勢,往後一蹬拉開了距離,護在小幽的身前。

 

        「武,你還好嗎?」身後的小幽,一臉緊張的看著我的背影問。

 

        「啊,沒事。」我伸出了拳頭,抹掉了臉頰上的血跡,雙眼仍舊警戒的看著步伐有些蹣跚詭譎的冬彰。「只是稍微擦到而已。」

 

        「果然……連你也有古怪啊……」幽幽的歪過了腦袋,冬彰一個鬆手弄掉了手中的小刀,就像是在自言自語一般,緩緩的開口。「連你也是……怪物。」

 

        刀刃撞到了地板,發出了清脆的聲響,巧妙的與他口中的『怪物』兩字,重疊在一塊。

 

        「啊?」聞言,我疑惑的皺起了眉毛。「你他媽是又在發什麼瘋啊?」

 

        「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冬彰的身體突然莫名的不停抽蓄,他低下了頭張大雙眼,朦朧渾濁的瞳孔裡全是駭人的瘋狂。「我不是,我不是,我真的不是在做夢啊啊啊!!!」

 

        突然的抬起了頭,冬彰一手用力的扯著自己的衣領,另一手死命的拉扯自己的頭髮,眼白上頭全佈滿了殷紅的血絲。

 

        看著彎著腰,擺出了一個既古怪又彆扭姿勢的冬彰,我不由的背脊發冷。

 

        「我看你是藥嗑多了吧?」我的眉毛皺的死緊,鋒利的眼角滿是警戒的情緒。「你現在完完全全跟正常搭不上關係啊。」

 

        「你認為我瘋了?」冬彰先是恍惚般張大雙眼,隨後就像是發了狂一般,伸手指向了我,用盡全力的大聲疾呼。「你看看你的臉!你自己看清楚你的臉啊!!」

 

        「臉……?」在自己伸出了手摸了下臉頰後,我才意外的發現,原來不久前臉上被刀劃開的那道口子,已在不知不覺之中癒合了。

 

        成為魔族的契約人,因該不只是體力,似乎連回復力也會有驚人的成長。

 

        看來冬彰是察覺到了,我身體上這微小的變化……

 

        「你也是怪物……跟日,日久一樣……」雙手壓著自己的太陽穴,冬彰的身體又再一次瘋狂的顫抖了起來。「鞋子……腦,腦袋……踩踩踩,踩破……腦袋……血,血……血血血血啊啊啊!!」

 

        「武……」看著冬彰誇張的行為,小幽不禁縮起肩膀,有些不安。

 

        我則是不發一語,持續注視著冬彰,誰知道他下一秒又會有什麼誇張的行進呢?

 

        「看來是沒辦法了啊……誰叫,你們都是怪物……」無力的垂下雙手,冬彰有些踉蹌的往前踏了幾步,右手緩緩的探進了黑色制服外套裡面。

 

        他怪異的彎起了嘴角,顫抖的嘴唇裡悄悄的吐出幾個字眼。

 

        他說……

 

        「殺死吧。」

 

        探入外套的右手握住了某個黑色的東西,冬彰悄悄的舉起了那黑色的物品。

 

        「唔!?」我的瞳孔一陣縮放,左手飛快的將身後的小幽確實拉到自己的背後,眼裡全是駭然。

 

        只見被冬彰握在手中的,赫然是一把漆黑的手槍。

 

        將手輕撫在扳機上頭,冬彰歪過了腦袋,神情帶著一抹漂浮不定的惡意。

 

        「那,那是什麼?」在我身後的小幽,語帶三分緊張的情緒,悄悄的問。

 

        「手槍,人類發明的武器。」我吞了一下口水,戰戰兢兢的開口。「總之很危險就是了。」

 

        「帶著一把土製的手槍根本就沒什麼好囂張的嘛……」詭譎的一笑,冬彰揚起了眉毛,露出了泛黃的牙齒。「每扣下一次扳機,子彈就有三分之一的機率會炸膛,只要一不小心,我的腦袋也許就被轟出一顆洞了也說不定……」

 

        平常總是非常細小的雙眼,此時卻張大到不自然的程度,他確實的將槍口指向我胸口的位置,不斷往上揚起的尖銳嘴角,好像就要直達耳際一般。

 

        「但若是要用來殺你的話……已經是綽綽有餘了啊。」

 

        我絲毫不敢放下戒心,惡狠狠的瞪視著冬彰扣著扳機的手。

 

        如果說,藉由動用了魔族契約人的力量,來增幅自己的動態視力的話,有沒有可能讓眼睛跟上子彈的速度呢?

 

        我瞄了一下自己的左手,隨著意念的催動,一道黝黑藍紫色的刻印立刻浮現在上頭。

 

        「只能賭賭看了……」做了一個深呼吸,我瞠大了銳利的雙眼,心裡默默的點了下頭。

 

        只要眼睛跟的上的話,依照我的能力來看,因該能夠迅速的用手中的小刀將子彈劈開才是。只要能夠擋下第一發子彈,我就能把握住他重新上膛的時間,將他潦倒。

 

        將手中的小刀擺到了身前,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等待著槍響的瞬間。

 

        就在此時,一陣怪異的風卻倏然吹起,襲上了我沒穿著外套的皮膚上,帶出了一股不自然的刺痛。

 

        在這陣強風的影響之下,我微微的瞇起了雙眼,被眼皮所遮蓋的狹小視線中,我看到了一個奇怪的東西,突然自冬彰的所在位置被高高的拋起,還牽著一條闃黑的細絲。

 

        那東西在天上不斷的自轉,畫出了一道美麗的拋物線,最後掉落在地上。

 

        宏亮的槍聲接著自那東西落地的位置響起……

 

        在經由魔力增幅視力的眼中,我清楚的看見,子彈從一個奇怪的地方射出,直直的飛向了天空,然後隱沒。

 

        就連冬彰也怔怔的開著掉在地上的那東西,他眨了眨眼,一股怪異的觸感突然襲上他的身體。

 

        「什……」他將頭轉向了右邊看了一看,首先印入眼簾的自己的肩膀,然後視線往下移動,第二個則是自己的手肘,然後再往下……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