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l

第八章

 

 

        正當我與日久在空中扭打在一塊時,小幽一臉擔憂的握緊手中的匕首,不斷的盯著我的方向瞧。

 

        「哦,還挺有兩下子的嘛,妳的契約人。」風烈突然的出現在小幽身旁,帥氣的臉孔上全是慵懶的氛圍。「既然能把日久逼成那樣子,不簡單呢。」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將手中的匕首指向了他,小幽瞪向風烈。「為什麼要找我跟武的麻煩?你到底想幹嘛?」

 

        「別白費力氣了好嗎?」大大的嘆了一口氣,風烈伸手拍了拍小幽握住匕首的手,仿佛不將她放在眼裡似的。「連這傢伙都無法『喚醒』,妳覺得自己會有那個可能性,能夠擊敗我嗎?」

 

        「你!!」

 

        「別在那邊你你你的了,難道這不是事實嗎?」傲慢的笑了一笑,如同老鷹一樣的雙眼滿是無盡的惡意與嘲諷。「貴為伊修瓦蕾家的第五王女,還真是難堪啊。」

 

        「與你何關?」小幽皺起了細眉,不斷的抿著嘴唇。「至少我有努力過了,也不曾放棄自己過。」

 

        「少在那邊自我安慰了,沒用就是沒用。」宛如是聽到什麼笑話一樣,風烈嘲諷般的緩緩開口。「不過說也奇怪,你的契約人為何會那麼鍥而不捨的跟日久打成那樣呢?」

 

        將目光轉向我的方向,風烈彎起了嘴角。

 

        「明明知道這都是徒勞。」

 

        「你少囉唆!!」咬緊牙關憤怒的大吼,小幽水潤的眼眸裡全身滿滿的不甘心。「武他不會輸的,他絕對是不會敗給你們的!」

 

        「別吼那麼大聲,我聽的見。」捂起了耳朵一臉受不了的皺起眉毛,風烈微微的一笑。「但前提是妳贏不贏的了我啊,妳該不會笨到忘了吧?契約的定義……」

 

        「我……我……」小幽先是張大雙眼,隨後低下了頭,眼神黯淡了下來。「我不會……」

 

        「獵物就該有獵物的樣子。」冷冷的一笑,風烈悠哉的扭了扭脖子。「只管好好掙扎求生就好……雖然機會渺茫。」

 

        縮起了肩膀,小幽狼狽的低下了頭,烏黑亮麗的劉海掩蓋住她半邊的臉孔,神情全是滿滿的無助與自卑。

 

        「哼。」見狀,風烈冷哼了一聲,斜眼看向她的眼裡,染上了一絲憎恨的情緒。「真讓人不爽啊,如果我是妳的話,我會自重一點,省得空有頭銜卻整天讓人羞辱。」

 

        另一方面。

 

        「嗚啊!!」哀號了一聲,日久被我一腳從空中踹了下來,狼狽的撞上地面。

 

        我自空中靈巧的落地,站直了身子呼出一口氣,手裡握住一把新生成的長刀,看著緩緩自地上爬起的日久。

 

        「這就是你全部的絕招了嗎?」邁開了腳步慢慢走向日久,我彎起了嘴角露出了冷笑。「如果是,那我可就要回擊了啊。」

 

        「王八蛋……」伸手抹掉了嘴角的血漬,日久滿是殺意的碧綠色眼瞳裡,首次出現緊張的情緒。「沒戲能唱的是你自己吧!!」

 

        雙手交叉一揮舞,一股碧綠色的旋風裡頭還夾雜著數量龐大的尖銳針狀光束,瞬也不瞬的往我襲來。

 

        壓低了身子,我用力往後一翻避開了旋風的範圍,在空中抓準了時間精準的揮刀,打下了追著我射來的光針。

 

        雙腳再度落地,闃黑的刀刃凝聚出一絲幽紫,我飛快往前邁步,砍向日久。

 

        再度喚出軟布般的光束,日久神情吃力的迎上我的攻擊,只不過反應及回擊的速度,似乎有些下降。

 

        「喝啊啊啊!!」絲毫沒有要讓步的意思,我凶猛的微笑,飛快揮舞手中的刀刃。

 

        經過我幾次蠻橫的攻擊之後,日久終於承受不住地敗下陣來。

 

        沒有錯過這個機會,我腿飛快的一掃,絆倒了日久。

 

        「這下總該結束了吧。」刀鋒抵在他的脖子上,我冷冷的開口。「別再浪費時間了,投降吧。」

 

        「嗚……」伸手緊捉住自己的太陽穴,日久有些痛苦的咧嘴一笑。「你少在那裡天真了,有種你就殺了我啊,停在這裡要幹嘛?動手啊!!」

 

        「啊?我才沒那麼無聊。」聞言,我閉起了眼,緩緩的站直了身體。「如果真的有那個必要的話,我想我因該是不會手軟的,而現在的情況還用不著下這麼重的手段。要是你真那麼想尋死的話,現在自己殺了自己倒是不錯的方法。」

 

        「嘖,可惡啊……」皺緊了眉頭,日久雙手緊緊的捉著自己的頭,仿佛是在忍受什麼痛苦似的。

 

        其中,他的右手上頭那被弓箭刺穿的傷口,此時依然緩緩的流出鮮血,令他絢麗的金髮染上了不一樣的色彩。

 

        那種程度的傷,不是早該好了嗎……?

 

        我伸手摸了下自己的背,剛才在沙塵裡被砍中的那一下,似乎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奇怪。」

 

        思及此,一道鼓掌的聲響突然自一旁傳出。

 

        「還真是精彩啊。」只見風烈悠閒的臉上露出了微笑,緩緩的拍著手往我走來。「居然能夠把我的契約人潦倒,你這人類還挺有兩把刷子的嘛。」

 

        「風烈……」我蹙起了微微上揚的眉毛,凌厲的雙眼瞪視著他。「怎麼?叫自己的契約人先來消磨我的體力,等我跟他做完了結了之後再來攻擊我?」

 

        「嗯……聽你這麼一說似乎是個還不錯的戰術呢,雖然實在有點麻煩啦。」漆黑的衣擺隨風飄逸,風烈露出了危險的笑容,緩緩的開口。「但很可惜就如你所說的一樣,接下來就要輪到我上場了,畢竟這是工作嘛。」

 

        緩步走至日久的位置,風烈看著倒在地上的日久皺了皺眉頭。

 

        「看來你是到極限了呢,實在沒想到身為伊修瓦蕾契約人的那小子,居然擁有這種實力啊。」

 

        「那傢伙本來就不是一般的貨色,算我太輕敵了。」吃力的自地上爬起,日久煩躁的看著自己仍然流著鮮血的右手,咋了下舌瞪視著我。「夜武……果然不能太小看他呢。」

 

        「武,你……我……」小幽自一旁跑了過來,雙手握住雕刻精美的漆黑匕首,一副欲言又止的嘴不斷的開開闔闔。

 

        見狀,我微微的笑了一笑,拍了下她的肩膀,什麼也沒有多說。

 

       「看來真的得要親自出馬了呢。」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風烈翠綠的眼瞳裡萌生出了肅殺的氛圍。「覺悟吧,人類。」

 

        「那麼,就讓我先搞清楚狀況一下。」瞇起了眼,蹙起眉毛,我嘆了一口氣問道。「那個叫什麼『魔瘴』的組織,為什麼要找我跟小幽的麻煩,你有辦法回答我嗎?」

 

        「這種事情我也不知道,畢竟我也只是聽命行事而已。」單手插在腰際,風烈站的直挺挺的,絲毫沒有擺出任何架勢,就像完全沒緊張感似的。「你也不用再多作無謂的打探了,該說的、能說的我剛剛就已經講完了,剩下的我也只能告訴你是企業機密而已。」

 

        「也是,那就別再廢話了。」雙手稍作伸展,我握住了一把漆黑的長刀,將它指向了風烈。「三兩下就把你了結吧。」

 

        「呵呵,講話還真夠不客氣啊。」咧開嘴笑了一笑,風烈的手掌凝聚出一股濃稠的碧綠。「那也得看看你的本事啊!!」

 

        接著右手一個揮舞,風烈對著我射出了一道比日久的顏色更為深沈的墨綠色風刃。

 

        「嘖。」飛快的舉起長刀,我做好了準備,要擋下眼前的攻擊。

 

        殊不知,就在我即將出手防禦之時,小幽卻搶先一步的出現在我身前,半跪了下來雙手壓地,大片的漆黑牆堵立刻拔地而起,擋住了墨綠的巨大風刀。

 

        「小……!?」我先是震驚的看著這一幕,隨後立刻察覺到情況不對。

 

        只見墨綠色的風刃在撞上黑牆之後,立刻爆散出強烈的風暴,當下炸碎了看似堅固的牆面,連帶波及我與小幽兩人。

 

        「小心!!」眼看大片駭人的風暴即將襲捲而來,我立刻一把摟上小幽纖細的腰,將她壓在地上,以身體擋下風暴的攻擊。

 

        背部傳來陣陣強烈的疼痛,另我扭曲了一張臉,嘴角微微的流出殷紅的鮮血。

 

        「武!?」轉過了頭看著護在自己身上的我,小幽緊呀的張大雙眼,瞳孔的周圍逐漸染上粉紅的色彩,語氣變得些微的哽咽。「對不起……都怪我……才……」

 

        「沒事的……」我皺緊了眉毛,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直起了身體,看向在身後遠處的風烈以及日久。

 

        「喂喂,妳有沒有搞錯啊,伊修瓦蕾.狂幽?」見狀,風烈一臉不可思議的歪過了頭。「妳該不會是不要命了吧?明明知道這樣是沒用的,居然還跳出來送死,妳有毛病嗎?」

 

        「你少囉唆!!」說話總是輕柔的小幽,此時卻捉著自己的手大聲的怒火,好似蓄滿淚水的眼眸裡,全是滿滿的不甘心。「我也是拼了死命在努力,也是拼了死命在思考,你憑什麼全然否定我呢?明明什麼都不懂,明明什麼都不理解……」

 

        低下了頭,晶瑩剔透的眼淚不斷的滴落。

 

        「我明明已經……已經那麼努力了……」

 

        「為什麼?」伸手掏了掏耳朵,風烈慵懶的神情,對著不斷啜泣的小幽,傲慢的投以惡意的譏笑以及輕蔑。「不就是因為,妳……是個『廢物』嗎?」

 

        聞言,小幽的身體突然莫名的大大一顫。

 

        而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風烈,嘴角更是往上一陽,那笑容就宛如毒藥一般……

 

        「妳所謂的努力,換來的也只是失敗而已,而那個失敗所得來的結果,就是讓妳寶貴的契約人受了沒必要的傷……」伸手捉著自己的腦袋,風烈惡毒的微微一笑。「妳問我憑什麼否定妳?難不成這世界上,會有肯定一個『廢物』的白痴嗎?」

 

        「我不是你說的那樣,我也是……」

 

        「不是那樣?不然會是哪樣啊?」嗤笑了出來,風烈單手插著腰,搖了搖頭。「妳敢說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所作所為,又或者說有過什麼值得對人一提的成就嗎?別出糗就該偷笑了。妳不過只是過仗著家族名,自以為厲害的悲哀『廢物』而已,不是嗎?」

 

        「你是廢話夠了沒?」我皺起了兇惡的眉眼,瞪向了滔滔不絕的風烈,神情宛如冰錐般冷冽。「難怪剛才日久會嫌你話多,你這傢伙他媽的話還真的不少啊。」

 

        「哦?我倒是也挺想對你發問的呢,契約人先生。」卻是風烈悠哉的一笑,揚起了一邊的眉毛,問向我道。「為何你會那麼賣力的跟我的契約人廝殺啊?明明都知道這是沒用的……」

 

        「你是在胡說什麼啊?」確認一下剛才的攻擊沒對我造成有什麼大礙的傷口後,我再度握住一把自影中彈射而出的黑刀,抬起了頭回答。「打架不盡全力不然還能怎樣?」

 

        「蛤啊?你難道不知道嗎?」風烈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先是看了看我,隨後再看看後方的小幽。「不是吧狂幽小姐?妳該不會狠心到沒告訴妳的契約人,那個讓妳難以啟齒的『秘密』吧?」

 

        「別……不要!!」聞言,小幽一臉駭然的張大雙眼,神情就像是看見什麼恐怖的事物一樣。「不,不要,我求求你……」

 

        「這可不行啊,狂幽……」一見到小幽緊張的反應,風烈更是滿意的笑了出來,整張英俊的臉孔,盡是猙獰的惡意。「隱瞞這麼重要的事情,可是會害死別人的哦。」

 

        「拜託你!!不,不要這樣!!我,我不想要失去好不容易才找到的……」

 

        「既然如此更是要坦然嘛。」咧開嘴冷冷的一笑,風烈的嘴緩緩的吐出了小幽所畏懼的字眼。「關於我們偉大的伊修瓦蕾.狂幽小姐,其實是個……不……」

 

         「你他媽到底是有完沒完啊!!」憤怒的一個大吼,我不但吼住了眼前張狂的風烈,更是另自己身後的小幽愣了一下,停住眼淚。「幹,一直在那裡嘰嘰喳喳的,你他媽不煩老子都煩了!!」

 

        「什……!?」見狀,風烈一臉訝異的張大雙眼。「你難道,完全不會好奇嗎?那女人究竟隱瞞了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是關你屁事啊?」我不悅的瞪向了他,雙眼就如同鋒利的刀刃一般。「小幽有什麼秘密,既不關你的事也不關我的事,誰都馬會有一兩個秘密不想告訴別人。就向你死都不願意跟別人講,自己的內褲他媽穿了兩個禮拜都沒洗一樣!!」

 

        「你,你小子的!」惱火的漲紅一張臉,風烈不悅的忿忿咬牙。「什麼小幽啊?噁心死了!你以為你在玩過家家啊?明明就只是個廢物罷了!明明就只是個低等的人類罷了!!」

 

        「呿,少在那裡惱羞成怒了。」將手中的刀子用力的甩向了他,我冷冷的一笑,抽出另一把全新的刀子預備在手裡。「我看你根本就是沒種跟我打,才會像一個窩囊廢一樣,一直在那裡碎碎唸吧。」

 

        「講話給我小心一點,人類。」張大了威武的雙眼,風烈輕輕的一揮手彈開了我的武器,發出光芒的墨綠色瞳孔,染上了黑暗的情緒。「『魔瘴』可不是你這種低等的人類小鬼,能夠得罪的起的啊。」

 

        「然後呢?」我絲毫不畏懼的傲慢一笑,將刀尖指向了他。「事到如今也無法避免跟你一戰,那我就毫不客氣的告訴你好了。老子他媽的才不在乎你是什麼『魔瘴』還是什麼東東瘴,我勸你最好收一下你他媽那自視勝高的狗屁語調,聽了就一肚子火!!」

 

        「你以為你是誰啊!」憤怒的一個大吼,風烈兇狠的瞪向了我。「少在那裡對我說教!!」

 

        「喉哦?總算是有點戰意了啊?」輕蔑的對他招了招手,我野蠻的咧嘴一笑,刻印的光芒逐漸轉強。「你是再繼續廢下去的話,老子他媽也懶得跟你打了。」

 

        「你惹火我了,小子!」右手凝聚出了一抹黝黑的碧綠,風烈臉上的悠哉氛圍全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陣足以令人窒息的殺意。「大小姐說的是要捉活的,那就算把你弄個半死不活因該也沒差吧啊!!」

 

        隨後手往前一推,一顆顏色只能以濃稠來形容的墨綠色光球,就這麼往我襲來。

 

        又是新的型態變化嗎?看來魔族在操控魔術的方面,真的比我們人類還要來的高強呢……

 

        提起了長刀,我用力往前一蹬,對準了光球的位置與時機,使勁一個揮砍。

 

        刀鋒在斬入球體的那一殺那,一股比剛才更為強烈的風暴,立刻由內而外炸了開來。

 

        「嗚啊啊!!」我哀號了一聲,整個人被往後彈飛了出去。

 

        索性我急忙將長刀深深扎入地面,以及小幽迅速在我的後方以黑影編出一片大網,才防止了我繼續的飛摔。

 

        「嘖,太大意了……」陣陣的疼痛不斷的自右手與胸口傳出,我手撐在刀柄半跪了下來,大口大口的喘氣。

 

        「武……對不起,我要是……」一臉歉意的蹲了下來,小幽輕柔的扶住我的肩膀,楚楚可憐的雙眼裡,仍舊帶著一抹濕氣。「我要是再有能力一點……」

 

        「妳是在道歉什麼啊?」無奈的一笑,我伸出了手揉亂了她烏黑的髮絲,一把站起了身子。「關於那個秘密什麼的,要是我有必要知道的話,我想妳一定也會告訴我的。既然妳還不願意說,就代表著現在的我還沒知道的必要,不是嗎?」

 

        「但是,我……」聞言小幽的頭低的更下去,語調再度哽咽了起來。「我這樣實在是太……」

 

        「那些事情都不重要,妳也不需要再一直哭哭啼啼的。」扶起她的下巴讓我們對上視線,我微微的一笑,語氣堅定的開口。「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擊敗他們,剩下的事情以後再說也不遲啊。」

 

        「武……」眨了眨眼,小幽先是怔怔的看著我,隨後下定決心的點了點頭。「好的!」

 ...............................................................................

送上剛出爐的八之二章,感覺上自己對於科幻特效的描寫,還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呢...

近期又開始要忙碌了起來,馬上又要升高三了,課業也會越來越繁重= =''

希望能夠早點將見一完成啊!!!!

感謝各位大大的支持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