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五章

 

 

        在與小幽完成了契約後,眼皮突然莫名沈重的我回到了教室。

 

        講臺上頂著一顆地中海光頭的數學老師都還沒說幾句,我便無力的閉起了雙眼,直接的睡掉了整節數學課。

 

        一直到了下課時間,自己仍舊是扒在桌上半睡半醒。

 

        「喂,武啊!」一道熟悉的爽朗嗓音忽然傳入了我的耳中。「武你怎麼了啊,有這麼累嗎?」

 

        「嗯……維恩啊?」我緩緩的爬起身子,扭了扭因為僵硬而微微發疼的脖子說道。「嘛,算是吧。」

 

        「誰叫你整個午休都搞失蹤。」維恩一臉無奈的說。「午休沒睡,下午上課當然累啊。」

 

        「也不算是愛睡啦。」我蹙著眉,扒了扒頭髮。「我的累應該是比較接近心理層面的勞累吧。」

 

         畢竟任我想破頭也沒有想到,好好的午休時間,居然會因為撞到一個八成是神經接錯線的金髮白痴,而無緣無故被對方給槓上。

 

        還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之下,被塞了什麼魔力,還該死的變成一個魔族美少女的全職褓姆……啊,不對,應該說是契約人……

 

        「真該死的麻煩事接二連三的來啊……」想到這裡,我突然感慨萬千的說道。

 

        「啥,啥鬼啊?算了,不說這個了,武我跟你說喔。」

 

        「嗯?」我看向了站在一旁的維恩。

 

        「剛剛有一個學妹,長的超級可愛,頭髮長長的,還在肩膀前面綁成兩束,身高……」維恩站起身子,伸手在比自己的肩膀略低的位置比畫了幾下。「大約是這麼高。」

 

        「然後?」我坐在座位上,伸出手托著頭,慵懶的打了個呵欠。

 

        「她剛才一直站在走廊上,不停的盯著你看耶!!」只見他激動的繼續說道。「我剛剛眼尖注意到的。出去外面問她找你有什麼事時,她居然甜甜的對我一笑說是秘密!武你這傢伙明明都有未婚妻了,居然還在外面養女人!?」

 

        「你他媽今天是又沒吃藥啊?」我勾起了不友善的雙眼,運用最後的理智瞪眼說道。「鬼才知道你口中的學妹是哪根蔥哪根蒜,還有你應該也很清楚,你口中那該死的未婚妻他媽只是我的青梅竹馬,更不用說究定義上你跟她也算是。」

 

        「哎,沒想到武我的小寶貝你居然會為了我而急忙與那兩個女人撇清關係,啊,真不愧是人家的甜心哈妮。」維恩嫵媚的眨了眨眼睛,擺出了個娘到不能再娘的詭異姿勢。

 

        「……幹!」我的理智線馬上宣告罷工。下一秒,馬上就是個拳頭往他臉上砸去。「你他媽真的是吃飽太閒,想討打是吧維恩!!」

 

        「啊啊啊,玩笑玩笑玩笑,開個玩笑啦,啊啊,別打我帥氣的臉,啊啊……」

 

        「儘管放心好了,不會比現在還糟了!」

 

        此時,另人熟悉的上課鐘聲悠揚的響起。

 

        「給我滾回你的位置去!」我鬆開了緊捉住維恩衣領的手,咬著牙沒好氣的甩甩手說道。「能死多遠他媽就給我死多遠。」

 

        「唉……我家甜心就是這個樣子……」維恩一把站了起來摸了摸瘀青的右眼,嘆了口氣走回他的座位。「……傲嬌。」

 

        「嬌你個○○XX!!」我額頭爆出青筋,一個充滿怒火的拳頭馬上再度揮去。

 

        「嗚啊!?」卻是維恩驚呼了一聲後,飛快的扣住我的手腕,阻止的我的拳頭再次前進。「武啊,你要是再繼續打的話,我就真的得去應徵動物園的熊貓展覽館啦!」

 

        他指了指自己瘀青的右眼。

 

        「買一送一才划算啊。」我咧開了野蠻的嘴角,雙眼發光的嗤笑說道。「滿足客戶要求,向來是本店一貫不變的職責啊。」

 

        「喂喂喂,武你的笑容很驚悚啊……」維恩黑著一張臉,嘴角不停的往上抽動。「啊啊,對了……」

 

        突然間,維恩像是想起什麼事一般,一把掰開我的手,正經八百的說道。「武,待會上課小春說要考一,二課的模擬試卷喔。」

 

        「靠,你怎麼不早說?」聞言,我馬上鬆開雙手,一臉氣急敗壞的回位子說道。「高三了還被當什麼的我才不要勒。」

 

        「只剩一年了加把勁吧。」眼看我趕緊拿出課本溫習,維恩露出了一概爽朗的笑容,拍了拍我的肩膀。「要是可以順利畢業就好了。啊,不過沒關係,就算武你要留級我也會陪你的,誰叫你是人家的心肝寶貝呢~」

 

        然而,我卻分不出餘力回擊,只能默默的對他比出中指來表達我內心嫌惡的情緒。

 

        不久,小春走進了教師裡,連讓學生們喘氣惡補的時間都不施捨,二話不說馬上發下考卷。

 

        這下悲劇了……

 

        從前方的同學手中接過考卷,我皺著眉頭,作下了慘痛的結論。

 

         「可惡,事到如今……」我收起了原先苦皺著眉的哀怨表情,右手探入了擺放在桌上的鉛筆盒中,目光如炬,嘴角歪起了一抹陰狠的冷笑。「只好拿出我的『王牌』了!」

 

        隨即,從鉛筆盒中拿出了所謂的『王牌』

 

         本名因該稱為2B鉛筆的『王牌』,其用途理所當然是拿來在白紙上書寫,筆身經由製造廠商的巧思,特地將它設計為六角形的樣式,為的是幫助那些剛學習如何使用鉛筆的學生,能夠藉由這六角的外型輔助,從而加速習慣握筆的正確姿勢。

 

        再經過本人一番巧手改良之後,這個六角鉛筆得到了更加實用的性能!!

 

        雖然外觀與一般鉛筆無異,但只要仔細一看就會發現,這枝鉛筆的六個面分別依序刻有AF的六個字樣。

 

        與骰子的道理相同,只要把他在桌子上輕輕一滾,待筆的滾動一停止,朝上的那一面上所刻有的選項即是考卷的答案,可以說是考卷猜題的利器啊!

 

        再經過我多次請求文昌帝君的考運加持之後,猜題的命中率更是高達70%!!

 

         「考試高分就靠你啦,『六角帝君』!」我露出了無比信賴的神情凝視著手中的鉛筆。

 

        「夜·武·同·學!」然而,一道稚嫩的嗓音卻突然自我的後方響起。

 

        「唔……小春!?」我黑著一張臉,一個轉頭看向身後的小春。

 

        只見我們的班導鼓著腮幫子,露出了另人難以聯想到她實際年齡的可愛表情,怒氣沖沖的看著我,與我手中的『六角帝君』

 

        「這是什麼東西啊?」

 

        「呃……那個小春……」

 

        「叫我老師!!」小春先是一個斥訓,隨後從我的手中搶走了『六角帝君』,拿在手裡端詳。

 

        「先說好,我可沒作弊喔……」我急急忙忙的解釋道。

 

        「你……」聞言,小春一個拳頭馬上敲在我的頭頂發出了響亮的『叩』聲。

 

        與此同時,班上也開始有不少人交頭接耳了起來,有的是幸災樂禍,有的是低聲拍手叫好,也有不少人是擔憂我會憤而當場毆打老師……

 

        「給人家安靜啦!」卻是小春用圓潤的大眼一瞪,不少跟著瞎起哄的同學馬上閉起了嘴,埋著頭將專注力回歸到考卷。「武你好大的膽子,居然敢猜人家的考卷?」

 

        見其他學生安靜了下來,小春回過頭來繼續追究我的問題。

 

        「我……呃……」我先是一個心虛別開眼,隨後一個隨便湊來,連我自己都覺得爛透的理由馬上就是脫口。「我這不算是猜,而是借助超自然的力量罷了。」

 

        「沒梗!!」小春憤憤的咬著牙。「這枝筆我先沒收,你要是再給人家亂猜考卷的話,我就叫你把整本講義給吃掉!」

 

        「我說……講義這種東西全都是化學原料,不健康。」我無奈的瞇起了眼。

 

        「才沒那回事呢。」只見她瞪視著我,理直氣壯的說道。「講義裡的紙是把樹砍下來作成的,完全不會添加任何化學原料,更不用說人家還特定選用引進美國黑豆印刷技術之環保油墨的廠商,保證絕不添加人工色素及香精,環保無比喔!」

 

        「是說……為什麼講義裡會出現香精啊?」我無奈的吐嘈道。「妳是收了廠商的好處,才處心積慮的替他打廣告嗎……?」

 

        「少囉唆,武你要是再亂猜人家的考卷,我就把你身上的每根毛拔光!」語閉,小春哼的一聲轉身走回講臺。

 

        「唉,完蛋了……」待小春走去,我一臉懊惱的地下了頭。「連筆都被沒收了,這下要怎麼辦啊……」

 

        就在此時,眼角的餘光無意識瞄到了自己的左手手臂。我的注意力馬上就被吸引了過去。

 

        「唉,還真的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之下,接下了個不得了的工作呢。」我露出了一張無奈的苦笑,伸手按上了自己的外臂

 

        下一秒左手手臂馬上隨著意念的催動,一道散發出黝黑藍紫色光芒的刻印馬上浮現。

 

        同一時間,我抬起了頭緩緩的看向四周,果然沒有任何人因為我左手突呼其來的異變感到訝異或是震驚。

 

        由此便可以得知,周圍的其他人就跟不久之前,還尚未完成契約的我一樣……

 

        「看不見這東西,是嗎……」

 

        自言自語完,我悄悄的地下了頭開始專注在考卷上,看著上頭似懂非懂的題目,默默的嘆了口氣。

 

 

        很快的到了下課時間,在小春收完考卷後,維恩笑著一張臉走到了扒在桌上的我旁邊,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不要在小春面前就裝乖嘛,其他老師出的考卷你不是都用猜的嗎?」

 

        「不然你要我怎樣?」我抬起了頭,面無表情的緩緩回道。「維恩你因該也很清楚吧,小春她……」

 

        「我當然知道啦!」維恩少見的露出了無奈的微笑說道。「當初『那件事』,小春幫了不少忙呢。」

 

        「就算說她是我的恩師也不為過。」我手肘撐在桌上托著頭,眼神彷彿飄向遠處一般。「對我有恩的人,我豈可以屈辱呢?」

 

        「少耍帥了,我看你倒是一天到晚跟她在鬥嘴啊。」維恩搖搖頭,似笑非笑的吐嘈。

 

         「那叫作理性的對談!」我皺著眉一臉認真的回答。「老子才不跟那洗衣板蘿莉教師鬥嘴勒,傷害腦細胞。我光是應付你這腦穿孔患者就吃不消了……」

 

        「夜武同學!!」說到這裡,此時仍舊還坐在講臺位置上的小春,冷冷的呼喚了我問道。「我剛剛好像聽到了『洗衣板蘿莉』這五個字了耶,你有打算給我解釋一下嗎?」

 

        「哇靠……」我低聲的咒罵了一句,不敢相信小春居然可以聽見,我跟維恩幾乎只是在交頭接耳的音量。「那個……小春,我想你因該是聽錯了哦……」

 

        「最好是這樣啊……」小春咬著牙,露出了恐怖的冷笑。「不然啊,人家就來跟你好好的,討論人生!」

 

        ……我覺得能比較想要送斷我的人生啊。

 

        我的身體,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

 

        「哈哈哈……」卻是維恩聳了聳肩,彎開了嘴角微微一笑,拉回了我們剛才的話題。「話說,武每當你發怒時,字句必帶髒。依我來看你只要不罵髒話就是對人最大的客氣了。」

 

        「我聽你在靠……」一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又要爆出口,當下我別開眼,默默的扒了扒頭髮。「有什麼辦法,習慣了啊。」

 

        「這可不行啊。」維恩露出了無奈的表情,彷彿在看著自己煩下過錯的孩子一樣。「還是改一改吧。你的眼神既不友善,還動不動就出口成髒,難怪一天到晚會嚇壞別人。」

 

        「啊,囉唆!」我一個伸手,打住了維恩的話語。「等老子有那閒情逸致再說吧。」

 

        「嘛,說的也是。」卻是維恩也不反駁,笑著一張臉的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要是你那天變成了文質彬彬,談吐溫和的優雅青年啊,我也覺得噁心呢,啊哈哈哈哈哈!」

 

        「挖勒靠夭!!」聞言我額頭爆滿青筋,雙眼彷彿要噴出火焰一般的拽住維恩的手。「那你他媽剛才說心酸的喔?」

 

        「說說而已嘛,何必當真呢。」維恩笑著伸出另外一隻手,拍了拍我的頭。「武你就是這樣,老是一板一眼的難怪一天到晚都便秘。」

 

        「去你的你全家他媽才便秘!」我氣忿的咬牙。

 

        「呃,但我老爸這陣子得腸胃炎耶,排便倒是有些順暢過頭了哦!」維恩嘻嘻一笑。

 

        「我管你他媽是澇塞還是便秘,總之給我閉嘴!」我一把鬆開了抓住他的手,嘆了口氣揉了揉太陽穴說道。「跟你說話我腦細胞他媽就死一堆。」

 

        「夜武,這下你總算是知道我的辛勞了吧。」講臺上整理考卷的小春,再一次的開口。

 

        「老師,您辛苦了……」我無奈的回應道。

 

        「放心好了,武你還年輕,不怕顯老。」維恩爽朗的笑了一笑,對我比出了個『讚』

 

        「還沒來得及老我就先被你氣死了!」我沒好氣的如此回答,隨後一把站起身子對著維恩說。「走了啦,不要妨礙值日的同學關門窗啦。」

 

        「蛤?」聞言,維恩先是不解,隨後才敲了敲手點點頭說。「喔,對厚。下節體育課!」

 

        語閉,我與維恩兩人也不多廢話,就這麼提起步伐了一同走出教室。

 

        「唉,兩個吵吵鬧鬧的小鬼。」看著我們消失的背影,小春拉了下自己棕色的齊耳短髮,隨即注意到了被自己疊在講桌上的第一張考卷,嘴角彎出了個危險的弧度。「夜武啊……你又猜老娘的考卷了啊……嘻嘻嘻,找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