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四章

 

 

        「只是要完成『契約』啦。」小幽掩嘴笑了一笑。「大男人家的,只是說個我願意就臉紅成這樣,很難看的哦。」

 

        「不是早完成了嗎?」我蹙著眉,尷尬的扒了下頭髮。

 

        「還沒啦,還沒。」小幽搖了搖頭。

 

        「不然這算什麼啊?」我舉起了左手,指著上方微微泛出黝黑藍紫色的刻印,無奈的問道。

 

        「那只是我們兩人契約的證明,但契約還沒完成啊。」小幽理所當然的說道。

 

        「媽的,先上車後補票嗎?」我咬著牙忿忿的開口。

 

        「這是標準程序。」小幽拉下了我的左手,示意我將左手伸直,並把手背的刻印部份朝上,抬起了臉看著我問。「準備好了嗎?」

 

        「不會痛吧……」我板著一張臉說道。「這兩天下來我已經痛夠多次了。」

 

        「哎呦,怕什麼痛啊。」小幽聽了我的話,不禁笑罵道。「得會我把我的血滴在刻印上,等我說好的時候,你就說『吾名夜武,願與伊修瓦蕾·狂幽締結契約。』,沒問題吧?」

 

        「等妳說好的時候……嗯,沒問題」我點了點頭。「開始吧?」

 

        「嗯,了解。」應完,小幽往後退了半步,對著一直佇立於她腳邊的黑狼,伸出了纖細的手。「過來,伊嵐斯洛!」

 

        下一秒,黑狼的身體頓時爆出了大量蒼藍色的光芒,飛快的襲向她的手掌。

 

        待光芒散去,一把雕刻異常精美的黑色匕首,就這麼握在她的手中,同時黑狼的身影也消失無蹤。

 

        隨後伸出了食指輕輕的在指頭上一畫,被鋒利的刀鋒切出的傷口馬上滲出血珠。

 

        伸出了受了傷手,對準我的刻印處輕輕的一抹,刻印在接觸到小幽鮮血的那一剎那迸裂出強大黝黑的光芒,同時也開始發燙發熱,陣陣熟悉的刺痛感馬上自左手傳出。

 

        「就是現在!」小幽對著我呼道。

 

        「現在……?」我疑惑的皺起了眉。「現在什麼?」

 

        「誓言啊。」小幽一臉緊張的開口。「你不會忘了吧。」

 

        「喔喔。」理解的點了點頭,當下我咬著牙開口說道。『 吾名夜武,願與伊修瓦蕾·狂幽締結契約! 』

 

        語畢,小幽食指上的傷口處隨即泛出一道與我身上的刻印顏色相同的黝黑藍紫色光芒。

 

        同時刻印就像吸收到了某種看不見的物質一般,當下光芒大綻,一股難以言喻的暖流竄入了我的體內,原先還不停發出疼痛的身體,逐漸被這股溫暖撫平……

 

        就這麼過了許久,黝黑的光芒逐漸隱退,無論是我手上的刻印亦或是小幽手上的傷口。

 

        我感受著身體內部充斥一股熱能隨著刻印的逐漸消失,而慢慢的回流到左手的奇特知感,緩緩的抬起了頭問道。「結束了嗎?」

 

        「嗯……」只見小幽在這麼輕聲回應後,身體突然一個踉蹌往前傾倒。

 

        「喂!?」索性我即時伸出雙手扶著了她的身子,才免於她柔美的臉蛋與堅硬的地面來個親密接觸。

 

        「喂,小幽!」看著她蒼白的臉頰,我一臉擔憂的呼喊道。「妳怎麼了?回話啊!」

 

        「嗚……」卻是小幽略顯難受的皺著眉,隨後拉起一抹笑顏,睜開烏黑水亮的雙眼笑道。「我果然選對人了,夜武你超級體貼的喔。」

 

        「妳沒頭沒腦的說什麼啊。」我無心發笑,仍舊一臉緊張的問。「到底哪裡不舒服啊?」

 

        「果然魔力一次被取走太多身體會不適呢……」小幽無奈的笑道。

 

        『契約』的副作用?」我皺緊了眉頭。

 

        「只是一時的不習慣而已。」小幽借助我的攙扶,緩緩的站起身子說道。「休息一下就會恢復的。」

 

        「嘛……沒事就好,拜託妳以後別再亂嚇人了。」確認她沒任何異狀後,我才放鬆說道。「還有剛才的那是怎樣啊?」

 

        「什麼東西怎樣。」小幽疑惑的彎起了眉。

 

        「誓言啊!」我不悅的皺起眉頭。「妳不是跟我說,等妳說好的時候再念嗎?」

 

        「啊……」發出了意味深長的單一音節,小幽別開了視線。「連這種小事都斤斤計較的話,會沒有女人緣的哦。」

 

        「天啊……」我瞇起了眼,額頭佈滿了黑線。

 

        「嘻嘻……」只見小幽忽然莫名的笑了一笑。

 

        「幹嘛?」眉頭再度的皺起,我緩緩的開口。「笑的這麼詭異。」

 

        「因為我總算是找到了屬於我的『契約人』了啊。」小幽柔美的臉蛋甜甜的一笑。「夜武真的很謝謝你嘍。」

 

        「……名字。」手扒了下自己的頭髮,我緩緩的開口。「我的名字……」

 

        「嗯?」不解的歪過了頭,小幽疑惑的眨了眨眼。「名字怎麼了嗎?」

 

        「叫我武就可以了。」我別開了臉,默默的說道。「親朋好友都是這樣叫我的。」

 

        「嗯,好的哦!」露出了柔美無比的笑容,小幽彎起了柔弱的眼角。「以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武。」

 

        「嗯……」點了點頭,我同樣微微的一笑。「彼此彼此。」

 

        此時,叮咚噹咚~

 

        午休結束的鐘聲,自遠處悠揚的傳了出來。

 

        「呵,時間剛好呢。」一聽見鐘聲,小幽笑著對我開口,隨後再度的呼道。「可以了,伊洛。」

 

        握在她手中的漆黑匕首,頓時又再次發出光芒,脫離了纖細的手掌,逐漸在地上凝聚出黑狼的身影。

 

        「所以,這傢伙其實是武器啊……」我感興趣的挑起了眉。

 

        「大致上是這樣這樣沒錯。」小幽微微的一笑。「伊洛是一把擁有名字的妖刀,要牠化為原形時只要喚牠的本名就可以了。」

 

        「是……這樣嗎?」我有些疑惑的點了點頭。

 

        妖刀?可是剛才那單面開鋒,長度大約只有三十公分的樣子,怎麼看都只是把匕首而已啊。

 

        「好了。」小幽滿意的點了點頭,聲音一把打斷了我的思緒。「這樣就告一段落了。」

 

        「嗯。」我慵懶的扭扭脖子。「所以,都結束了?」

 

        「沒錯,同時也是我在人界學習的新開始喔。」小幽笑著接下去說道。「以後就要麻煩你嘍。」

 

        「妳別叫我去做什麼麻煩事的話,基本上沒麻煩到哪去啦。」我露出了不懷好意的陰險笑容回道。「只要把妳當成是我今天在路邊撿到的寵物來養就好啦。」

 

        「喂!」聞言,小幽不悅的嘟起嘴。

 

        「好啦好啦,玩笑罷了。」我不禁好笑的甩了甩手。「那我可以先回去了吧,下午的課要開始了。」

 

        「啊,對了。」只見小幽伸手指了指我腳下的影子說道。「平時如果沒事的時候,我都會縮在你的影子裏面喔。」

 

        「啊?」我疑惑的往下看了看,指著身下的影子。「影子裏面??」

 

        「嗯。」小幽點點頭頭,隨後模仿我一般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道。「你儘管放心吧,我是不會偷看你洗澡的喔。」

 

        「哼,我怕你啊。」卻是我咧開了野蠻的嘴角笑了一笑。「妳要是真敢看,我難道會怕你看嗎?」

 

        「呃……」聞言,小幽的臉頰刷過了一層暈紅。「好啦,我開玩笑的……」

 

        「我也沒打算當真。」露出了苦笑,我緩緩的回道。

 

         「總之就先這樣子嘍。」再度的甜甜一笑,小幽對著我提道。「如果說我還有漏掉什麼事情還沒解釋的話,就等遇到了再說吧。」

 

         「嘛,不錯的提議。」原本是想直接結束話題的我,突然的想起一件事,連忙開口問道。「話說小幽,人類也能使用『魔術』嗎?」

 

        「當然嘍。」小幽理所當然的點點頭。「日久用的那些就都是『魔術』啊。」

 

        「那……」我低頭了片刻後問道。「方法是……?」

 

        「這我等之後在教你吧。」只見小幽笑了笑說道。「一時三刻你是學不來的,這需要慢慢體會以及練習。」

 

        「原來如此嗎………」我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那就先這樣吧。」

 

        「好的。」小幽也同樣莞爾一笑,點了點頭回應道。「那我們晚點見嘍!」

 

        「嗯,掰啦。」我舉起了手,輕快的一揮。

 

        小幽笑著點了下頭,隨後她的身體馬上碎出一粒粒藍紫色的光屑,同時身子化成了一團黑暗,與一旁的黑狼伊洛一同飛快的竄入我腳下的影子,在我雙腿下圈起一波波漣漪。

 

        「唔喔!?」我被這突呼其來的畫面給驚嚇了半秒鐘,隨後才穩下情緒往身後的樓梯走去。

 

        沒走個兩步我又再次停了下來,雙眼看向了自己的左手,心裡下意識一催,一道黝黑藍紫色的刻印馬上浮現,同時剛才那股傳遍身體各處的暖流隨後自刻印泛出。

 

         「……」我無言的看了看自己的左手,又看了看遠處樓梯的最頂端,心裡默默點頭。下一秒縱身一躍,身體頓時飛快的抽離地面。

 

        「哇勒!!」我驚呼了一聲,在空中抓穩平衡穩住了身子。

 

         隨後輕巧的一個落地,我就這麼輕而易舉的跳上了一條將近有一層樓高的階梯。

 

        「媽的,也太爽了吧。」我訝異的瞪大雙眼,回頭看向了原先我一躍而上的地點,心中不停的讚嘆經由魔力所大幅倍增的體能。「難怪我剛才會打不贏日久那金毛……」

 

        那傢伙如果真的也擁有這樣的體能的話,那他打從一開始時就是在放水嘛。

 

        心裡有些不是滋味的彈了下舌,我心念一動使手上的刻印隱沒,轉身打開身後滿是鏽痕的鐵門,任由刺眼的陽光照射在我習慣黑暗許久的銳利雙眼,緩緩的走在走廊上……

 

 

        途中,一名身材矮小,烏黑亮麗的長髮在胸前垂綁成兩束的美麗少女,身穿著學校的女生制服,在某條毫無人影的走廊上,與我擦身而過。

 

        沒有多加的去注意她,我自顧自的徑直走去。

 

        卻是那名我連其臉孔都沒有看清楚的少女,忽地停下了腳步。

 

        她轉過了身子,看向了我逐漸遠去的背影,一張與自己嬌小的身材毫不相稱的美麗臉孔,流露出了一抹妖豔絕美的笑容,纖弱的右手上頭,不知在什麼時候握住了一張面具……一張純白,沒有多加任何裝飾的人臉面具。

 

        漆黑的眼瞳與髮絲,在陽光的照耀之下微微的轉變為宛如紅酒一般艷麗的的紫紅色。

 

        她伸出了左手輕撫了一下自己的唇角,嘴裡發出了一道附含眾多意義的單一音節。

 

        『……喔?』

 

       

 

 

Yehlan.—2014/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