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四章

 

 

        「不理解也算是正常啦。你知道嗎夜武?在這廣大的世界上,並不是只有你們人類所居住的『人界』存在而已喔。」小幽柔美的臉蛋露出了可愛的笑容道。「在某些時間相同,空間位置卻不太一樣的地方,還有其他世界的存在哦。以我的故鄉『魔界』為例,就是一個與你們『人界』時間同步,但空間不同的世界。」

 

        「呃……所以妳的意思是。」我歪過了頭,挑起了眉。「妳其實也是人類,只不過住在……『魔界』?這樣嗎?」

 

        「嗯……不算是哦。」小幽搖了搖頭,伸出了纖細的食指。「像我們這種居住在『魔界』,身懷『虛無』『化能』之力的生命,一般都被稱作『魔族』。而你們居住在『人界』,擁有『變態』『造化』之力的,則被稱為『人類』。」

 

        「那……妳剛剛說的那些,『虛無』『化能』那些,是什麼啊?」我一臉疑惑的問道。

 

        『虛無』這一名詞的意思,指的就是憑空製造出一種特定的物質。」小幽微微的一笑,緩緩的解釋道。「不依靠任何的媒介,純粹是憑空製造,就像這樣……」

 

        伸出了纖細柔軟的手,輕輕的一個揮舞,小幽腳下的影子如同活物一般竄動了一下,隨後一枝漆黑的筆馬上便自影子裡彈了出來,被握在她的手中。

 

        「純粹是憑空去製造出來。」將漆黑的筆遞給了我,小幽繼續的開口。「然而不同的『家族』能夠憑空製造出來的物質也不一樣,像我們伊修瓦蕾家的『虛無』之力所製造出的便是影子,且無法轉換為其他的物質。」

 

        「也就是說……」我撫摸了下手裡那觸感冰冷的黑筆,抬起了頭。「妳無法憑空製造出除了影子以外的物質?」

 

        「沒有錯。」小幽點了點頭。「而所謂的『化能』之力則是『虛無』的延伸,就是改變該物質的形態,質量,顯現地點及能量強弱,使其形體產生改變的能力。以你手中的筆為例……」

 

        她指了一指我手中的黑筆。

 

        「就是我藉由『化能』之力,改變影子其形體後,所得到的東西哦。」柔美的笑了一笑,小幽拍了一下自己身下的椅子。「這個也是哦。」

 

        「所以……這真的都是影子作的啊?」我疑惑的眨了眨眼,心裡默默的感嘆『魔族』這超越物理定律的能力。

 

        「沒錯哦。」點了下頭,小幽瞇起了柔弱的眼角再度開口。「而綜合上述所說到的『虛無』『化能』之力,即可以成就所謂的『魔術』,也就是我剛才所說的,『魔族』人的小把戲。」

 

        「所以說……」我蹙起了上微微吊的眉毛。「剛才日久那傢伙所用的那些也是『魔術』?」

 

        「嗯……」手指抵在自己的唇畔,小幽皺起了眉思考了一下。「是『魔術』沒有錯,只是我無法確定他契約人的家族。但我想十之不離八九因該是『伊達夏斯』家的人吧,畢竟那傢伙的『虛無』是風嘛……」

 

        原來那些一直切傷我的綠色東西,是風啊。

 

        「這樣啊……」我點了點頭,隨後問道。「那另外的兩個呢?什麼『變態』的……」

 

        「那我就不清楚嘍。」小幽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蛤!?」我驚訝的皺起了眉毛。「妳不知道?」

 

        「唉,這也不能怪我啊。」噘起了嘴,小幽嗔著一張臉。「這是你們人類所擁有的能力,你自己都不清楚才奇怪好嗎?」

 

        「呃……」聞言,我一時語塞說不出話來,隨即扒了扒頭髮。「好啦,妳說的也蠻有道理的。」

 

        「嘛,沒關係的啦。」小幽微微的一笑。「畢竟我來到這裡,為的就是學習『變態』『造化』這兩個能力。」

 

        「這還可以學啊?」我訝異的睜大了雙眼。

 

        「當然可以啦。」小幽點了點頭。「像『魔力』這東西充其量也只是能源而已,當然能夠靠後天培養啦。而你們人類的能力消耗的只是精力而已,自然就更不用說了。」

 

        「所以你從『魔界』跑來這裡,為的就只是學習我們的能力?」我歪過了頭,疑惑的問道。

 

        「因為你們的能力,對於我們魔族人來說非常的有價值啊。」小幽先是對我笑了一笑,隨後眼神突然莫名的飄向了一旁,柔美的聲音仿佛縮了回去一般。「雖然說只要能好好的操控『魔術』的話,就沒那個必要去學這些……但……」

 

        「嗯……?」我皺起了眉,看向了小幽柔美的臉蛋。

 

        柔弱的眼角,在那一剎那竟流露出了一絲不易察覺的哀愁……

 

        「妳……怎麼了嗎?」我緩緩的問道。

 

        「嗯?沒有啊。」拉回了視線,小幽微微的一笑,仿佛是剛才一閃即逝的哀傷不曾存在一般。「總而言之,這就是我來到『人界』的目的啦。」

 

        「這樣嗎?」我點了下頭,打算不再追問她剛才那奇怪的神情,改了個話題。「那為何要我幫妳保管那些,妳剛才說的那個『魔力』呢?」

 

        「我們『魔族』人在很久以前便被規定,凡是要來到『人界』長期居住的,都必須要找到一名人類,將自己體內百分之七十的『魔力』託付給對方,而自己只能擁有剩餘的百分之三十。」小幽伸出了手指,再次解釋道。「其目的為的就只是保護你們人類所居住的『人界』。」

 

        「保護『人界』……?」我歪過了頭。「為什麼啊?」

 

        「我們『魔族』的能力本質上是以破壞為基礎,雖然也能辦到所謂的創造,但效率卻不大,而你們人類的能力則是相反,是以創造為概念的……」收起了笑容,小幽一臉認真的說道。「若我們『魔族』真的認真跟你們人類打起來的話,兩者之間的實力差距可不是一個大字可以形容的……」

 

        「那這樣豈不是很糟嗎?」我皺了皺眉頭。

 

        「所以才要藉由人類的『契約人』保管『魔力』的這一方法,來保護你們『人界』啊。」小幽莞爾一笑的繼續解釋。「『魔力』若是消耗過量的話還是會有疲勞感的。若體內只剩百分之三十的話,基本上是無法辦到什麼事情的……」

 

        「也就是說,要我們『契約人』替妳們保管魔力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妳們亂來是嗎?」我挑起了一邊的眉毛問道。

 

        「嘛,大致上來說是這樣沒錯啦。」伸了一個懶腰,小幽緩緩的回答。「但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有『魔族』人想找你們麻煩啦,畢竟對我們來說,你們人類的能力是很珍貴的。」

 

        「這樣子啊……」我點了點頭。「也就是說,『契約人』就只要負責替妳保管『魔力』,好讓妳能夠在我們這裡學習,沒錯吧?」

 

        「嗯……啊,還有還有。」只見小幽突然握起了拳敲了下自己的手掌。「當我的『契約人』還有一個工作哦。」

 

        「還有?」我蹙起了眉毛。「妳還要我幹嘛啊?」

 

        「包養我。」露出了柔美的微笑,小幽一臉理所當然的開口。

 

        「……蛤?」我不解的愣了一愣。

 

        「我說包·養·我。」小幽加強了語氣開口。「我們『魔族』也跟你們一樣,要吃要喝要睡,如果不是身為我『契約人』的你來張羅,那我還能拜託誰能啊?」

 

        「喂喂喂,你是在開什麼玩笑啊……」我黑著一張臉。

 

        包養一個女孩子!?這是哪門子的鬼畜撲累啊……?

 

        「夜武……你是想歪到哪裡去了啊?」見我一張臉滿是怪異的神情,瞇著眼柔美的臉蛋露出了嫌惡的表情。

 

        「我,我哪有想歪啊?」別開了臉扒了扒頭髮,我心虛的皺起了眉。「別太為難我一介學生的死薪水了,妳要是能夠變出一堆金子的話,我很樂意包養。」

 

          「呃……」只見小幽突然紅著臉,面有難色的低下了頭。「我是女生……就算我身為『魔族』那東西可能……有點勉強。

 

          「靠夭……」我扶著額頭,無奈的瞇起眼睛,隨後默默的解釋。「……金礦的,金。」

 

        「哎!?」一知道自己誤會大了,當下小幽鼓起了兩邊的臉頰,忿忿的開口。「我剛剛說過了,我們伊修瓦蕾家能操控的只有影子而已啦。」

 

        「那豈不是糟透了了嗎……」我無奈的捏了捏眉間。

 

        「好嘛,拜託你了啦。」雙手合十,小幽閉起你柔弱的眼角,哀求我道。「我食量不大,吃不垮你的啦。要是你不能答應做我的『契約人』的話,我就只能再次流落街頭了啦……」

 

        我瞇起了銳利的雙眼,板著一張臉,看著眼前低下頭的小幽。

 

        一張完全正中我好球帶的臉蛋,再加上那苦苦哀求的表情……真是的,好一個苦肉計啊。

 

        「知道了知道了,我該死的答應當你的『契約人』就是了。」咋了下舌尖,我放棄似的攤了攤手。「媽的,我還真是多管閒事啊……」

 

        「好耶!!」只見小幽當下高興的自椅子上跳了起來,頻頻對我道謝。「夜武謝謝你,你真的是一個大好人呢!!」

 

        「少發我卡了。」我蹙起了眉,雙手環胸的開口。「醜話先說在前,是妳自己不找個有錢一點的人當『契約人』的,到時候可別給我嫌菜色太單調了啊。」

 

        「夜武你儘管放心好了。」走到了我的面前,對著我俏皮的笑了一笑,小幽一臉喜色的開口。「我會心懷感激的吃你給的飯的。」

 

        「那樣最好。」默默的站起身子,我對著將近矮我有一顆頭的小幽問道。「那……沒事了吧?」

 

        「還沒有哦。」搖了搖頭,小幽微微的一笑。「接下來就到了說『我願意』的時間嘍。」

 

        「……啊?」我眨了眨眼。「……我願意?」

 

        「沒有錯哦。」小幽柔美的一笑。

 

        「誰對誰說……?」

 

        「你對我說。」

 

        「……蛤!!!」我沒出息的漲紅著臉頰,狼狽的張大了嘴,仿佛不怕下巴脫臼一般定格在原地。「什……什……什麼!?」

 

            我,我願意!?

 .............................................................................

由於段考將近的緣故,下禮拜再補完四章之三後會休息一個禮拜,等段考周結束之後,便會立刻再進行更新喔~^^

天氣逐漸變冷了,也請各位注意一下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