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四章

 

 

        忍著全身上下如同烈火焚身般的疼痛,我吃力在走廊上緩緩的邁開步伐,追尋著方才那隻黑狼消失的方向筆直前進。

 

        雖然那抹漆黑繚亂的身影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但冥冥之中彷彿有一股肉眼無法察覺的氣息像指標一般指引著我,使我不至於迷失方向。

 

        縱使沒什麼可信度,但我依舊選擇追隨這股氣息的指引,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走廊,路過一間又一間的教室。

 

        不知不覺之中,我來到了三年級大樓內少數極為偏僻的走廊上,停在了一扇老舊的鐵門前面。

 

        在這毫無人煙的走廊盡頭裡,午間的陽光自走廊的外側直直照耀在圍牆的鐵製欄杆上,經由反射的光線一絲一絲的投射在空氣中滿是塵埃的廊道上。

 

        遠處由學生們所發出的陣陣吵雜嬉笑聲,與此地毫無聲響的寂靜形成的強烈對比,替這本就寧靜,塵霾飛揚的走廊增添了一絲靜謐。

 

        我額頭微冒冷汗,左手刻印的光芒依舊乍現,雙眼略帶三分猶豫的看著佇立在眼前的鐵門。

 

        ……要進去嗎?

 

        『機房重地,請勿進入』 這八個運用充滿威嚇氛圍的暗紅色噴漆所漆成的字樣,像個忠實的守門人般烙印在那滿是鏽痕的鐵門上。

 

        事實上這扇門的另一端正如字面上所言,是一條通往管控整個三年級教課大樓所有電器用品的地下機房。

 

        平時因為很少會有師長經過,再加上位於偏僻角落的關係,因此早在好幾十年前就已經被規定一律禁止學生或閒雜人事進入。

 

        然而,從剛才開始就不停指引著我方向的奇異氣息卻清楚的告訴我,『她』就在這裡面,並不停的催促著我趕快進去。

 

        但是……

 

        「唔……」身為人類的直覺卻警告著我,如果走進去的話,勢必會發生一些麻煩的事,然而事情都走到這個地步了。「騎虎難下了嗎?」

 

        心裡的急躁讓我不由的舔了幾下乾燥的嘴唇。

 

        我看著依舊隱隱發出陣陣灼痛,不停閃動出黝黑光芒的刻印,吞了吞口水,下定了決心,拴開了滿是鏽痕的門鎖,打開了老舊的門板,一把走了進去。

 

        隨即,鐵門後方的景物馬上印入了我的眼簾。

 

        由上而下往黑暗深入的階梯,被週圍濃闃的黑暗吮黑了所有光線。越是往下,整個階梯的輪廓就越為模糊,直到視線直線延伸到底部的一個小平臺時,週圍已是一片混沌的漆黑,連一點光線都沒留下。

 

        「幹,這也太扯了吧……」我蹙著眉思索了片刻後,下定決心提起了沈重的步伐往下走去。

 

        隨著階梯一階一階的往下,週圍的溫度也逐漸的上升,悶熱潮濕的空氣始我的額頭微微滲出了一層薄薄的汗珠,陣陣暈眩的不適感,緩緩地傳遍全身。

 

        不一會兒,我總算是走完了樓梯,來到了位於樓梯最下方的平臺。

 

        這地方果不其然就跟我想像中的一樣,四周除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外什麼也沒有。

 

        遠處的黑暗之中,充斥著陣陣由機器所發出的『嗡嗡』聲,宛如是頭隱藏在黑暗中的巨獸,對著我張牙舞爪般。

 

         站在原地四處張望的我,不停的搜索週圍的黑暗,尋找黑狼以及『她』的蹤影。

 

        很快的就在下一秒……

 

        『咕嚕嚕嚕………』

 

        那道熟悉的低吼聲,以及在我前方不遠處憑空出現的兩粒赤紅色光珠,就這麼顯現在眼前的黑暗之中。

 

        「呃……」我冒著冷汗吞了吞口水,雙腿不自覺的往後幾步緩緩說道。「『妳』……是狼嗎?」

 

        『……?』身藏在黑暗裡的黑狼,閃動著赤紅的眼珠,疑惑的歪過了頭。

 

        「我,我的意思是……」

 

        突然之間,『啪噠』的一聲……

 

        週圍的黑暗在眨眼之間被一陣巨大的猩紅給吞沒。

 

        「唔!?」我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才察覺,原來是在一旁牆壁上老舊的消防栓,上頭那原先就應該早已損毀的紅色警示燈突然的亮起,才將這整片的黑暗披上一層深紅色的外衣。

 

        雖然光線依舊微弱,確足已讓我看輕四周圍的事物,黑狼的整個身軀頓時一覽無遺。

 

        「咳,那個我再問一次吧。」清了下喉嚨,我轉回了視線看向了眼前的黑狼,再次的問道。「……『她』我指的是那個跟我說話的女孩子……是你嗎?」

 

        『你也太誇張了吧夜武,你怎麼會認為我是狼呢?』

 

        黑狼赤紅的雙眼看向了我,身後的四條長尾不停的甩動。

 

        「你,你還會說話啊……」我訝異的眨了眨眼。「所以,你真的是那女的嗎?」

 

        『其實你知道嗎夜武,我開始認為你的視力有點問題了呢。』

 

        黑狼悄悄的抬起了頭。

 

        「喂,你這話是什麼意思啊。」我不悅的揪起眼角,瞪視著眼前的黑狼。「你說我該死的視力哪裡有問題啊?」

 

        『例如你在跟我說話的時候,眼睛根本就沒在看我……』

 

        「我哪沒有看你啊?」我飛快的反駁,視線瞬也不瞬的看著黑狼。「我不是打從一開始,眼睛就都沒離開過你嗎?」

 

        『你要不要……試著把頭抬起來呢?』

 

        柔美的嗓音再度的響起。

 

        「抬頭?」聞言,我先是疑惑的皺了皺眉毛,隨後才緩緩的抬起了頭。

 

        印入眼簾的赫然是一名噘起嘴巴,氣質楚楚可憐的柔美少女。

 

        烏黑亮麗的翦翦潭眸,搭配著一張柔弱嬌美的白皙臉蛋,有些嬌小的身軀上頭穿著一件漆黑的連身洋裝,巧妙的襯托出她那如牛奶一般雪白的肌膚。

 

        漆黑的直長髮延伸至腰際,前額的右邊還留有一繓長度較的劉海,披散自她嬌弱的肩頭。

 

        「呃……」眨了眨眼,我直直的看著此時正嘟起嘴吧的黑髮少女。

 

        我的心裡默默的讚嘆,眼前的這名少女,根本就是完全命中我的紅心,從以前就一直喜歡的那種類型的女孩嘛……

 

        「那,那個……」我不敢將視線停留在她身上,略微的低下了頭,扒了扒闃黑的頭髮。「抱,抱歉,我剛剛沒有注意到妳……」

 

        「唉……笨蛋。」嘆了一口起,少女伸出了纖細的手,撫摸了一下自己腳邊的黑狼。「伊洛不會說話哦。嚴格來說,牠也不能算是狼哦。」

 

        「伊洛……牠的名字嗎?」我回過了視線,看向了手掌撫摸著黑狼的柔美少女,緩緩的開口提問。「妳……到底是……?」

 

        「狂幽。」忽地抬起了頭看向我,少女柔弱的眼彎出了一抹笑意。「我的名字。」

 

        「狂,狂幽?」我皺了皺眉重複道。

 

        「對,全名叫作伊修瓦蕾·狂幽,是『魔界』的居民。」名叫狂幽的少女,對著我甜甜的一笑。「這因該算是我們兩人第二次見面了,對吧夜武。」

 

        「上一次是在巷子裡吧?」我不知為何有些尷尬的扒了下頭髮,緩緩的低下了頭。「謝謝妳,那個時候救了我。還有剛剛……」

 

        「嘛,也不能算是救啦。」狂幽苦笑的摳了摳臉頰。「畢竟讓你淪落到那種慘況的人……嚴格說來就是我呢。」

 

        「沒什麼啦。」我也微微的一笑,竭盡全力的去放鬆眉眼。「那個,狂幽小姐……」

 

        「叫我小幽就可以了啦,小姐什麼的也免了吧。」狂幽手背到了後面,俏皮的微微一笑。「我知道,現在你的心裡因該是充滿著一堆的疑問吧。不用擔心,我會在這裡一一的替你解答的。」

 

        「那……小幽。」對於這稍顯親暱的稱呼感到有些害臊,我默默的搖了搖頭,甩開心裡的所有思緒,抬起了頭看向了她。「我就直接的問了,妳把我找來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別跟我說妳特地把我找來,只是為了請我喝茶聊天哦。」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趕快進入正題吧。」聞言,小幽柔美的笑了一笑,直起了纖細的身子。「站著說挺辛苦的,總之先坐一下吧。」

 

        手指輕快一彈,小幽腳下的黑影馬上便如同活物一般,快速的往外擴散,脫離了平面的地板,逐漸塑造出了兩張漆黑的椅子,佇立在我們的一旁。

 

        「這……這是?」我略感訝異的張大了鋒利的眉眼。

 

        「我們『魔族』人的一些小把戲啦。」小幽眉開眼笑的坐上了漆黑的椅子,指了一下替我準備的座位。「坐下來吧。」

 

        「坐就坐吧……」緩緩的走向漆黑的椅子,一把坐了下來。我伸出了手摸了摸屁股底下的椅子,冰涼的觸感以及堅固的材質,讓我不敢相信就在幾秒前,它還是被小幽踩在腳下的影子……

 

        「我的目的嗎……簡單來說就是『契約』,讓你跟我訂下『契約』。」小幽瞇起了烏黑的眼睛,微微的一笑道。「我想你多少也因該猜到了吧。我希望你成為我的『契約人』這事。」

 

        「嘛……剛剛在跟日久那金毛混帳打架的時候,從他說出來的那些話裡,多少就有些許猜到端倪了。」我蹙起微微上揚的眉間,一隻手扒了幾下頭髮。

 

        畢竟,我也擁有一個跟他外形差不多的詭譎刻印。也一樣擁有一些難以解釋的奇怪力量,所以結論並不難猜測……

 

        「但我先跟妳說清楚哦。」看向了左手外臂上頭的黝黑藍紫色刻印,我緩緩的開口。「我到現在還完全搞不懂所謂的『魔族契約人』到底是啥鬼。也完全不清楚它到底是要幹什麼的,所以我會不會同意就不敢確定了。」

 

        「也是呢……」皺著細柔的眉眼,小幽無奈的笑了一笑。「其實呢,要你當我的『契約人』並不會要求你做些什麼,最多就只是希望你幫能幫我保管一些東西罷了。」

 

        「保管什麼啊?」我挑起了眉毛。

 

        『魔力』……」小幽伸出了纖細的食指,柔聲解釋。「蘊含在我們『魔族』人的體內,用於發動『虛無』『化能』的能源。」

 

        「……啥?」我皺緊了眉毛,絲毫無法理解她剛才的話。「魔力……?虛無……?」

 

        啥鬼啊……

 ......................................................

終於來到了令我寫得格外煎熬的第四章啦,一整個不斷的解釋跟比喻,但還是努力去完成了~

隨著女主角的現身,再來的故事要開始有趣嘍,希望各位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