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三章

 

 

        「該死的!!!」就在我閉緊了銳利的雙眼,狼狽的低聲咒罵之時。

 

        『夜武……就讓我來幫助你吧。』

 

        一道柔美的嗓音,以及一陣溫暖的熱流突然傳出。

 

        緩緩的睜開了眼,印入眼簾的赫然是自己的左手上頭,那道微滲紫光,外形宛如刺青一般的黝黑刻印。

 

        「果然……這些都不是夢嗎?」悄悄呢喃幾句,我一把抬起了頭,瞳孔一陣劇烈的縮放。

 

        眼前的一切在我不知不覺中,竟全化為了一片黑與白。無論是眼前的日久,還是佇立於周圍的個個學生。

 

        宛若一張又一張復古的照片一般,所有的人事物全都凝滯於原地,一動也不動的……除了我以外。

 

        「唉……是……『妳』吧?」嘆了口氣,我揚起了頭,悄悄的開口。「『妳』到底有什麼目的?」

 

        『哎,別說的這麼難聽嘛。』柔美的嗓音再度自我的腦海裡響起。『我不過是想幫你的忙啊。』

 

        「那……妳打算怎麼幫?」我挑起了眉毛。

 

        『我能做的就是給你力量,給與你足以與之匹敵的力量。』

 

        「力量……?」皺了皺眉,我將目光轉向了眼前滿臉瘋狂的獰笑,一副居高臨下看著我的金髮少年。「這傢伙的那能力……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這少年似乎是與我們『魔族』簽下了契約,因而得到了一些超越人類的力量。』

 

        魔族……?契約……?那是啥鬼啊?

 

        『因此單憑現在的你,理論上是無法擊敗他的。』

 

        「喂喂,妳給我等一下,妳剛剛是說了『我們』,對吧?」我瞇起了銳利的眼角。「要是如果我接受了妳的幫助,妳該不會要向我索取什麼代價吧?例如說要我將靈魂獻給妳,還是替妳去做一些恐怖的事之類的……?」

 

        畢竟,她們都掛著『魔族』這麼恐怖的名諱了,我這麼懷疑並不為過吧。

 

        『你當我是死神,還是什麼惡魔之類的嗎?』卻是那柔美的嗓音,一副既好氣又好笑的樣子開口。『我只希望你,在解決完這事之後,就來跟我見個面,因該沒問題吧?』

 

        「只是要我見妳一面,沒甚麼恐怖的要求?」我狐疑地皺起眉毛。「妳少來了,天底下哪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啊?連傻子都知道,免費的東西才是最貴的。」

 

        「別疑心病這麼種好嗎?雖然說質疑是好事啦。」柔美的聲音又再一次地響起。「不然面對像現在這樣的危機,除了讓我幫助你之外,你還能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嗎?」

 

        「嘖。」也對,現在的我根本就動彈不得,更別說是反擊了,如果待會時間的流動恢復了,就算不會死,八成也是半條命了……「真卑鄙阿,選在這種節骨眼上。」

 

        我閉氣了眼稍作思考,下一秒用力睜開了雙眼,漆黑鋒利的眼瞳裡充滿了堅毅。

 

        「那好吧,成交!」

 

        『那麼,就一言為定嘍。』

 

        下一秒,左手手臂上頭的刻印,倏地爆散出巨大的黝黑藍紫光芒。一陣強烈的暖流飛快傳便我的全身,所有的傷口頓時全快速的癒合。

 

        「唔……!」一把回過了神來,我飛快的抬起了頭,看向了眼前恢復了原先的色彩以及速度的日久。

 

        「給我倒下吧,夜武!!」日久瘋狂的瞠大雙眼,戴著銀色項鍊外露出來的胸口上頭,清楚的印著一道外形也像極刺青的黝黑碧綠色刻印。

 

        右手飛快的一揮,一條碧綠色的光絲立刻就是往我襲來。

 

        從剛才為止,一直割傷我的就是這東西嗎……?

 

        我凌厲著一雙眼,瞬也不瞬的注視著眼前宛如綠色絲帶一般柔軟的光條,隨後靈巧的往右一翻滾,避開了碧綠色的光絲,穩住了身子,咧嘴一笑。

 

        「還能動啊?」日久轉過了頭,不驚反笑的扭曲了嘴角。「果然還是先弄斷你的雙腿才對啊!」

 

        雙手交叉一揮,又是兩道碧綠的光絲往我襲來。

 

        「這玩意,如果看得見的話,其實還挺好躲的嘛。」折了下手指,我輕巧的縱身一躍,絲毫不費力的躲開了日久的攻勢。

 

        手緊握起拳,趁著日久一臉訝異的看著我的瞬間,一把拽過他的手,拳頭對準了臉,馬上就是重重揮下。

 

        「嗚……!」日久痛呼了一聲,狼狽的往後退了幾步,咬著牙憤怒的吼道。「你這混帳!!」

 

        右手一甩,一道碧綠色的光絲又是向我襲來。

 

        「拜託你換個招好嗎?」游刃有餘的微微一笑,我壓低了身子,精準的避開了光絲,伸出了左手捉住日久的衣領,頭顱用力的撞上他的下巴。

 

        「呃啊……」日久又是一個吃痛,腳步有些踉蹌。我則是趁勢握緊右拳,對準他的腹部,又是一拳用力的擊上。

 

        雖然感覺頗為微弱,但我確實感覺到了一股莫名的力量在體內流動。

 

        在這股力量的影響之下,整個身體就像羽毛一般輕盈無比,揮出的拳頭則像是被綁上鉛塊一樣強而有力。

 

        在日久又再次向後退了幾步後,我又是一個蹬步向前,接連補了他四拳到五拳,趁其即將穩不住身子時,身體重心微微向後,一腳快速向日久雙腿掃去,讓他整個翻到在地上。

 

        「怎,怎麼回事?為什麼你能躲開?」日久接連吃了我這幾記電光石火般的連擊,狼狽的倒在地上,吃力的想爬起問到。

 

        「為什麼?」我露出了猙獰如狼的冰冷微笑,左手向前一伸,露出了那位在手臂外側的黝黑藍紫色刻印,冷冷的反問道。「如果我說我看得見那些綠色東西的話,你說呢?」

 

        「這是……!?」日久呀然的瞪大雙眼,吃驚的看著我那微微發光的刻印。「你……居然也是……」

 

        「怎麼?很值得你驚訝嗎?」我露出了更加冰冷的笑容,向前走了幾步說。「這下我們總算是條件相當了呢,繼續吧……來把我碎屍萬段啊?」

 

        「嘖,沒想到連你也是……『魔族的契約人』啊。」日久略顯懊惱的爬了起來,扭了扭頭說。「這下有些麻煩了呢。不過那樣也正好。」

 

        「正好什麼。」我皺著眉眼神凌厲的問道。

 

        「好,當然好啦。」日久露出了瘋狂嗜殺的笑容,漆黑的眼眸裡泛出一絲碧綠的光芒。「這樣省得我還要手下留情啊。」

 

        下一剎那,隨著一股難以察覺的強大波動,日久的雙手爆散出了無數條微微發出碧綠色光芒的細絲。

 

        「來吧,夜武,讓我見識一下你的真本事!」

 

        「那麼,我就不客氣啦。」折了下手指的骨頭,我露出了無所畏懼的笑容,任由左手的刻印光芒大綻。

 

        說時遲那時快,日久手握起拳頭,馬上就是飛快襲向我。露出了野蠻的微笑,我輕巧的往右一閃,手緊握著拳凝聚出一股淡淡的幽紫,對著他那門戶大開的後背快速揮出。

 

        卻是日久快速一個轉身,拿出了與方才截然不同的反應力,握緊的拳頭綠光炸現隨後往我揮出,拳頭與拳頭,碧綠與幽紫在接觸的那一剎那爆散出一道道強烈的光芒,一股巨大的風暴隨後自兩人拳頭向抵的地方爆裂出來。

 

        「喂喂……再給我認真一點啊。」我眼神凌厲,嘴角微彎的露出一抹冷笑,手臂施加了更多的氣力,連同拳上的光束也變得更為黝黑,更為暗沈,就像是披上了闃黑的外衣一般,漸漸的吞噬了日久的碧光。

 

        「嗚……」力量逐漸被我壓下去的日久,整張臉露出了吃力的表情,微微的沉吟著。

 

        下一剎那,支撐不了我的拳頭的日久整個向後倒了下去,撞上了地面滾了兩圈,狼狽的倒在地上。

 

        「有人準你休息了嗎?」我帶著冷笑,身形快如閃電,一個箭步眨眼衝至他的身邊,一腳快速的掃出,鉤上日久那倒在地上的身體,輕巧的將他甩到空中。「給老子睜開眼睛!」

 

        眼神凌厲,將原先掃起他身子的右腳抵住地板,抬起左腳並一個轉身,快速的一腳踢出。

 

        卻是日久碧綠色的刻印突然光芒炸現,右手對著我的左腳飛快一揮,隨即一條黝黑碧綠色的半透明刀刃憑空出現,電光石火般的撞上我的左腳,一股強大的風暴立刻崩裂而出。

 

        「嗚!?」被這風暴一撞,重心不穩的我整個人險些被彈向地板。索性我的雙手即時撐住了地面,用力的一推,翻轉了一圈靈巧的落地。

 

        彈指須臾,我的雙腿才剛踏上地板,兩道黝黑碧綠色的光刃馬上又撞上我的身體化為兩股風暴,再次的將我打飛。

 

        這次來不及撐住地面的我,只能抓準身體撞向地面的瞬間,貼緊地面,受身翻滾幾圈化掉身上的力道後,重新穩住身子。

 

        然而,日久卻仍舊不放過我,在我抬頭的同時,略帶碧光的一腳,馬上又是快速且狠絕的往我重踹。

 

        我一個咬牙眼神閃過一絲陰狠,快速舉起雙手,硬生生擋住他的踢擊,嘴角往上一揚,捉住他的右腳一個起身,右腿飛快的往他那僅存在下方的左腳掃去。

 

        「嗚……」日久重心一個不穩,跌坐在地上。

 

        趁著這個空檔,我揪起他的衣領,一拳狠戾的揍上他的臉,隨後提起他的身體,對準了牆壁,馬上就是用力的一撞。

 

        「咳,混帳!」嘴角微微滲血的日久憤怒的咒罵,胸口的刻印轉為更強,一拳快速的往我臉上揮來。

 

        意識仍舊集中的我,毫不費力的接下他的攻擊,並將他整個人往右一甩,並打算再補他一腳。

 

        然而,一陣莫名強烈的痛楚,卻倏地自我左手的刻印處襲向全身。

 

        「嗚!?」如同烈火焚身一般的強烈痛苦,霎時吞噬的我的身體和意識。「嗚啊啊啊啊啊!!」

 

        緊握左手刻印處的我,雙腿一軟,痛苦的半跪在地上低聲沉吟。

 

        一旁的日久在回頭望見我的模樣後,先是不解的瞠大了雙眼,隨後嘴角微微的上揚,眼裡懷著不懷好意的笑。

 

        「原來如此啊。」冷俊的臉龐彎出了如同新月般的笑容。「原來你不過只是個半吊子而已啊。」

 

        「你說……半吊子?」我一邊吃力的撐起身子,一邊忍著痛苦咬牙問道。「什麼意思……?」

 

        「你並沒有真正的完成契約對吧?」卻是日久笑著往我走了過來,來開了嘴角緩緩說道。「雖然已經有能力去操控所謂的『魔力』了,身體卻還是無法承受。」

 

         「你是在……胡說什麼……」我惡狠狠的瞪視著日久。

 

        「事到如今你還打算否定嗎……就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緩緩的抬起了腳,日久用力的踩踏在我的背上。「就在某一天裡,身上突然的出現一道古怪的刻印……」

 

        他伸出了手,觸碰了下自己胸前的碧綠色刻印。

 

        「有個自稱是『魔族』的人突然就出現在我的面前,說自己是被他選定的人,接受了他的要求,讓他留在這屬於我們的世界……」

 

        日久張大了冷冽的眼,上下看了看我。

 

        「得到的報酬,便是這能讓我為所欲為的力量。」

 

        「夜武啊,你難道打算否定掉這個力量,否定掉這個機會嗎?」低下了頭,日久拉開了一抹瘋狂的笑容。「我當初可是連猶豫都沒有,馬上就答應成為『風烈』那傢伙的契約人了呢。稍微體驗過一下的你應該也能明白吧……這個能盡情揮灑殘暴的快樂。」

 

        「我並沒打算否定,當然也沒那個興趣像你一樣。」冷冷的瞪視著日久,我咧開野蠻的嘴角。「我不過只是,還搞不清楚狀況罷了。」

 

        「這樣啊……沒搞清楚狀況……」日久緩緩的站起身子,微微的呢喃,隨後怪異的扭曲一笑,胸口的刻印爆出大量的光芒。「可惜,我並沒打算讓你搞清楚啊。」

 

        舉起了右手凝聚出了一抹綠光,日久冷峻的一張臉滿是瘋狂的殺氣。

 

        「你儘管放心吧夜武,我會很快了結你的。」

 

        「嘖……媽的!」低聲咒罵了一句,我吃力的想撐起身子,然而身體卻全充斥著如同烈火焚身般的疼痛,自然是無法從日久的腳下掙脫。

 

        「喂喂,你別亂動啊……」幽幽的彎起嘴角,仿佛就要直達耳際了一般,日久緩緩的開口。「這樣只會徒增你自己的痛苦呢。」

 

        「幹你他媽神經病啊!!」我憤怒的大吼,身子不斷的掙扎。「該死的,該死的!!」

 

        「該死的是你夜武……」日久嘲諷般的嗤笑。「誰叫你比我弱小呢。」

 

        「他媽的少在這裡說那些幹話!!」我顫抖著雙手,撐在地上。

 

        快點動啊……快點動啊!!

 

        「去死吧。」語閉,日久聚滿碧綠色光芒的右手,馬上就要往我揮下。

 

        「快給我動啊!!」閉氣了雙眼,我無力的倒回冰冷的地面。

 

        這次,是真的玩完了嗎……?

 

        就在這一瞬間,一道漆黑繚亂的身影飛快的自四周圍觀的人群中竄出,對準了日久那毫無防備的身軀,馬上就是電光石火般的用力一撞。

 

        「嗚啊!?」被黑影這麼冷不防的一撞,當下日久整個人彈飛了出去。

 

        黑影只在空中停留了極其微小的一瞬間。下一剎那身形一閃,竄向了一旁的樓梯跑了下去,眨眼之間便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像從來都不曾出現過一般。

 

        「那傢伙是……」我驚訝的張大雙眼,顧不得身體的疼痛撐起了身子。

 

        『快跟我來!』

 

        柔美的女聲再次自我的腦海裡響起。

 

        沒有多加思考,我右手緊捉著左手的刻印,馬上就提起步伐前往樓梯,追尋著那黑影消失的方向緩步跑去。

 

        我沒有看錯,那雙赤紅的雙眼,那身漆黑的毛色,那四條長長的尾巴,那傢伙是之前我在小巷裡遇見的黑狼沒錯。

 

        「……是『她』。」

 

 

Yehlan.—2013/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