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三章

 

 

        下一剎那,手緊握著拳,日久幾乎是拿出了所有的力氣,對著我的臉飛快揮來。

 

        沈下了臉將身體微微向右,我輕鬆的避開了他的直拳。隨後壓低了重心,趁他背對我之時,往他的雙腿一腳掃出。

 

        「嗚!?」日久沒預料的我有這麼一招,當下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剛才的氣勢是跑到哪去了啊?」我單手插著腰,直挺挺的站在他的身後,神情淩厲的說道。「不是說要把我碎屍萬段嗎?就憑你這副樣子,能辦到的話啊,太陽都要從西邊升起了。」

 

        「嘿……嘿嘿嘿。 」聞言,日久卻是詭異的怪笑,單腳屈膝斜眼看向我。「你要不要……看一下自己的臉呢?」

 

        「臉?」我疑惑的愣了一下,一陣火辣的觸感突然自右臉傳出,我咬著牙倒抽一口氣,下意識的伸手往右臉一抹。「這是……?」

 

        無言的沈默了一下,我張大雙眼,看著一道血紅色的液體被抹在自己的手背上。

 

        右臉破皮了?為什麼會……?

 

        「滿是破綻啦,人渣!」日久的黑眸燃至最炙,趁我一臉恍惚的望著自己的手背時,手緊握著拳飛快向我襲來。

 

        「嘖。」我回過了神,看準了對方拳頭擊出的瞬間伸出雙手,扣住了那快速襲來的正拳。將他的身體拉向我,一個手肘用力的擊在他的胸口上,令日久痛苦的扭曲了臉。

 

        隨後,右腳拌住他的左腳根,對準堅硬的地面,馬上就是一個重摔。

 

        「嗚!」哀號了一聲,日久稍嫌狼狽的撞上了地板。

 

        本以為他會因為承受不住疼痛而倒在地上動彈不得。想不到他確是一個咬牙,露出了一抹冷笑,絲毫不將我剛才的攻擊放在眼裡的站起身子,再次向我揮拳。

 

        我驚訝的瞪大雙眼,不敢相信居然有人能在承受了我的攻擊後,還能站的穩穩的分出餘力來攻擊我。

 

        吃力的往後一蹬,我險些躲開了他的攻擊。

 

        「看樣子,我還不夠狠啊。」上下看了看金髮少年,我以拇指抵住自己的食指,折了下指關節的骨頭,往前邁開步伐,手緊握住拳頭,馬上就要揮向日久。

 

        眼看勢如破竹般的三記刺拳馬上就要揍向自己,日久快速的舉起雙手格擋,一次又一次漂亮的防住了我的攻擊。

 

        我拉開了一抹獰笑,狠戾的不斷揮拳。「怎麼了啊金毛混帳?你不是要把我碎屍萬段嗎?那就拿出點力氣啊!」

 

        「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卻是日久突然瘋狂的大笑,凌厲的格擋住我的攻勢。「好棒,好棒,好棒啊啊!!再來啊啊啊!!」

 

        好戰的微微一笑,金色劉海底下的眼裡,全是無盡的狂氣,他右腳一掃,逼退了我的攻擊,伸手揪住了我的衣領,額頭馬上用力的撞上我的額頭。「好久沒有遇到像你這樣的人了夜武,好久沒有這種勢均力敵的感覺啦!!」

 

        「這記漂亮呢日久。」嘴角彎出了危險的弧度,我一腳用力的踢向日久的腹部。「可惜你的頭還不夠硬!」

 

       趁對方踉蹌的瞬間,我伸出了雙手一把抓住他的腦袋,一記重重的頭槌用力的撞向他的額頭,其力道之大,甚至臉我自己都有些眼花。「這才是真正的頭槌!!」

 

        「呃啊!!」日久痛呼了一聲,拳頭一個緊握,馬上就要往我揮來。「夜武!!!」

 

        「嘖,不是吧。」訝異的彈了下舌,我腳一蹬地,與日久拉開了距離。「這傢伙還能動嗎?」

 

        也未免太誇張了吧……

 

        「再來啊!夜武!」攤出了雙手挑釁,日久咧開了嘴笑了一笑。「不過,你是贏不了我的!」

 

        「呿,可笑!」下一秒,我一個擡腿往前掠去,手緊握拳對準他的臉快速揮出。

 

        日久一個冷笑身體往左一閃避開了我的拳頭,同時右手一握往我的側臉揍了過來。卻是我身體的整個重心,倏地往下壓低,避開了他的拳頭,將緊握拳頭的右臂勾住了日久的脖子,右腳從後方勾住他的後腳根,將他整個人往前一翻摔。

 

        沈重的響聲一個傳出,日久整個人硬生生撞上了地板。

 

        沒有任何一絲手下留情的意思,我趁勝追擊的抬起了腳,用力的踹向日久的肚子。

 

        「嗚啊!!」日久接了我這沈重的一擊,當下痛苦的蹙緊眉頭。

 

        「這次總該就此倒地不起了吧。」我彎出了一抹冷笑,居高臨上的看著日久。

 

        「……才·怪。」沒想到,我的話才剛說完,日久馬上是一個翻身,往右滾了一圈後,無事似的站了起來。「根本不痛不癢啊夜武!」

 

        「靠夭!」低聲咒罵了一句,我皺起了眉毛。「你這傢伙,他媽的是蟑螂嗎?」

 

        「你說呢?」嘴角彎成了新月狀笑開了懷,日久一拳馬上就要往我臉上襲來。

 

        「嘖。」我馬上雙手交叉護在臉前,正面承受了日久的攻擊。

 

        就在他的拳頭砸落在我的手臂上的瞬間,一陣宛如是有無數的小刀片在他的手臂上飛舞,旋轉一般詭異的刺痛感,忽然自其拳頭的周圍傳上了我的手臂。

 

        「嗚!?」我扭曲了臉,當下抽身往後一蹬退了開來,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自己的手臂。

 

        一條條就像被刀子劃過的淺層的割裂傷,正微微冒著鮮血的印在我的手上。

 

        這,這是怎麼回事……?

 

        「喂,你是怎麼了啊?」日久見我一臉震驚的看這自己的雙手,不啻嘲諷我道。「剛剛不是還很囂張嗎?怎麼一下就安靜下來了啊?」

 

        「你的手是……」我忍著手臂的疼痛緩緩的問。

 

        「哦,你說這個啊?」日久甩了甩手,露出了猙獰的微笑回道。「抱歉,剛才忘了告訴你,我跟一般的人相比啊,可能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呢。」

 

        「不……一樣?」我皺緊了眉毛。

 

         「就是超能力,還有『刺青』這樣吧……」冷峻的臉彎出了恐怖的笑容,日久悄悄的解開了自己制服上頭的一個扣子,戴了條銀色項鍊的胸口,就這麼外露了出來。

 

        一陣恐怖的惡寒兜頭落下,我震驚的一張臉,瞳孔一陣收縮的看著金髮少年的胸口。

 

        雖然不是非常明顯,但我好像隱隱約約的注意到,在那條銀色項鍊下頭的皮膚上面,好像有一道不是非常明顯的青綠色刻印……

 

        刺青……刺青……刺青……?錯覺吧?是錯覺對吧?

 

        下意識的瞄了一下我自己的左手手臂,沒有東西……什麼東西都沒有……所以,是錯覺對吧?

 

        再次看向了日久的胸口。

 

        「沒有東西……」凌厲的一雙眼,我在認定是自己眼花了之後,緊咬著牙,吃力的一笑。「日久啊,我看你是吃錯藥了呢……」

 

        「嘛,我想也是……」低下了頭,扒了下自己的頭髮,日久的眼裡,在那一剎那再度噴出瘋狂的氣息。「既然你不信的話也罷。繼續吧!!」

 

        手緊握著拳,日久再一次的展開了攻勢。

 

        「……我操你的!」咒罵了一句,我拋開了腦中凌亂的思想,將注意力集中在日久的攻擊上面。

 

 

        一個個身穿聖夏中學制服的學生們,此刻全都圍在兩名在走廊上演全武行的少年周圍,一下子驚呼一下子咋舌。

 

        無數雙眼全緊盯著這兩名少年不放,深怕會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鏡頭。

 

        「欸,你看到了嗎?甲班的夜武,跟乙班的日久……」

 

        「居然有人能跟他打得不相上下?」

 

        「那兩個人根本就是怪物嘛。」

 

        學生們你一言我一語的不斷討論。

 

        在這陣擁擠的人群之中,一位身穿黑色連身洋裝的柔弱少女,正有些突兀的佇立於個個身穿制服的人群之中。

 

        柔美的一張臉,直直的望著此時正與金髮少年打的激烈的黑髮少年。

 

        「那個金毛的……身上有『伊達夏斯』家的氣息……」

 

        抿了抿嘴,少女皺起了細柔的眉毛。

 

        「得想個辦法幫夜武,不然就……」

 

        瞬也不瞬的凝望著黑髮少年的身影,少女不斷的思考。

 

        她必須要幫他,就像當初他救了陷入麻煩的自己一樣。更不用說,他還是自己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適當人選……

 

        「夜武……要怎麼幫他才好呢?」

 

        下一秒,少女靈光一閃,楚楚可憐的漆黑水眸張的開開。

 

        「有了!但是……」

 

        她緩緩的沉下了臉,看向了眼神兇狠凌厲的黑髮少年,面有難色的噘起了嘴。

 

        「那個方法一個沒弄好的話,他可能會……不,不對!」

 

         堅毅的抬起了頭,柔美的眼下定決心般眨了一眨。

 

        「要幫他,我一定要幫他!」

 

        等到適當的時機來臨之後,就……

 

        她點了點頭。

 

        「我行的,一定辦得到!」

 

 

        我抬起了腿,如顆炮彈般對著日久疾衝,一腳用力踹上了他的腹部,令他整個身體撞上了女兒牆上的欄杆。

 

        「喝啊啊!!」手緊握住拳,我發出兇狠的怒吼,馬上就要揮向日久的臉。

 

        卻是日久咧開了一抹冷笑,一個扭頭避開了我的攻擊,一記直拳瞬也不瞬的對我揍來。

 

        我凌厲著一雙眼,往後用力一蹬,避開了日久的攻擊。卻是一陣詭譎的刺痛,倏地從我的左額傳出。

 

        「嘖,到底是怎樣啊?」抹了一下額頭,我看著上頭的殷紅血絲,忍不住的彈了下舌。

 

        「喂喂喂,不認真一點好嗎夜武?」幽幽的露出冷笑,日久的臉上竟是駭人的殺氣。「再這樣下去,你可是會被我殺掉的啊!!」

 

        「殺了我?」我冷冷的扯動嘴角。「我他媽諒你沒這勇氣。」

 

        「喉哦,是嗎?」卻是日久伸出了食指與中指指向了我,我那沒覆蓋在黑色制服外套下的左手臂,頓時又增加了一道割裂的傷口,緩緩的冒出鮮血。「你說,我都擁有這樣的能力了,還會沒有殺人的勇氣嗎?不,不對,應該這樣問才是……」

 

        日久張大了瘋狂的雙眼,黑色的眼瞳裡蘊含著一絲碧綠的色彩,歪起了鋒利的嘴角。

 

        「請問一下夜武啊,你難道連踩死一隻小螞蟻的勇氣都沒有嗎?」

 

        「嘖……」我緩緩的低下了頭,看著自己又突然受傷的左手,緊咬著牙冠,神情越發難看。

 

        到底是怎麼回事??是巧合嗎?還是我又在做夢了嗎?或者是幻覺嗎?是嗎?是嗎?是嗎是嗎是嗎是嗎???

 

        「你該不會還認為這些都是假象吧?」歪著一顆頭,日久露出了扭曲的笑容抬起了手,我的身體馬上又多出了好幾條傷口。「橫行霸道跟為所欲為是強者的權力,像你這樣的弱者只能乖乖的縮在牆角好好品嘗屈辱。畢竟,我都擁有這樣的力量了,你們『人類』要如何奈何我呢?」

 

        「……好,我相信,我他媽相信你該死的真的有超能力總行了吧。」雙眼凌厲,我抬起了頭,惡狠狠的瞪視著日久。「但是那樣又如何呢?」

 

        「你說什麼?」日久收起了臉上的獰笑。

 

        「我他媽剛剛說那又如何啦!!」怒火的爆吼,我手緊握著拳飛快往前掠去,用力的揍上了日久的臉,當下將他整個人揍倒在地上。

 

        「有超能力?然後呢?又怎樣?別跟我說你要我一邊不停的哀號,一邊縮在牆腳跟你求饒啊? 」一腳用力的踩上日久的身體,我冷冷的拉開了嘴角。「你少幼稚了,打架靠的是拳頭。唯有用拳頭把別人揍倒在地上,那才是真正的贏家!」

 

        「嗚……」哀號了一聲,日久狼狽的倒在地上,雙手撐著地板冷笑了一聲。「那不過是你們這群弱者,自我安慰的藉口罷了!」

 

        拿出了驚人的力氣一把推開了我踩在他身上的右腳,日久靈巧的翻起身子,一個拳頭馬上就對我呼嘯而出。

 

        「打不贏別人,就乖乖的閉上嘴夜武!!」

 

        日久瘋狂的大吼,我狼狽的往後避開,身體又再一次多出了好幾條割裂的傷口。

 

        「媽的!」低聲的咒罵了一句,我緊緊的蹙起了眉毛。

 

        從這金毛混帳的眼神看來,他是真的有可能殺了我……還有那能夠不斷割傷我的奇怪的能力……

 

        「幹!我怎麼他媽那麼滖啊!!」凌厲的掃出長腿,我一舉打算攻下日久的下盤。

 

        卻是日久靈巧的往後一閃,避開了我的攻擊,食指一彈,又是好幾陣惹人厭的刺痛,襲向全身。

 

        「你該放棄了吧夜武。」扭頭一笑,日久拉開了如新月般的嘴角。「再這樣撐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了吧……」

 

        「關你屁事啊?」冷冷的扯動嘴角,我咬著牙忍著身上的疼痛,緩緩的開口。「『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面對什麼樣的狀況,都不能放棄行動,放棄思考。唯有行動,才會有活下去的可能性;唯有思考,才會有解決問題的方案。』這些,都是某個早入土的老混帳交給我的話。」

 

        我再一次熟練的擺出攻擊的架勢。

 

        「所以,即使對手是你這樣的怪胎,我是不會放棄行動,放棄思考的,金毛混帳!!」

 

        「先是行動,再來是思考嗎……」眼看我馬上又要攻了過來,日久嘴角悄悄的上揚,拿出不可思議的速度與反應,避開了我迅雷不及掩耳般的正拳,抬起了腿一把踢向了我的腹部。「那我就先讓你無法行動……」

 

        右腳一個施力,一把將我踹向了牆邊,日久彎出了殘忍恐怖的微笑。

 

        「再來再想辦法,讓你不能再思考好了。」

 

        「嗚……混帳!!」沉吟了一聲,我的雙眼爆出了兇狠暴戾的神情,左手猛力一甩,甩出了一縷縷殷紅的液體,蒙蔽了他的視力,並且一拳擊上他的下巴。

 

        「嘿嘿嘿……」卻是日久又一次詭譎的怪笑,一把摸開了眼睛周圍的鮮血,抬起了腿馬上又是踹上我的腹部,再一次將我踢向了堅硬的牆。隨後右手輕輕一揮……

 

        「嗚啊啊!!」一陣極其劇烈的疼痛,倏地襲上我的右手。顫抖著眼瞳,我緩緩看向了自己的右手。

 

        原來是我的右手,又再一次的受到了日久那詭異能力的攻擊,不過這次因該不能說『割』裂,應該說『切』裂了。

 

        肉眼無法看見的刀刃,深深劃開了右臂的血肉,一個幾乎是深可見骨長度直逼三公分的巨大傷口,就這麼出現在我的手臂上。

 

        「嗚……」痛苦的深吸了一口氣,我的背抵住牆面,滑坐到了地上,左手緊捉著受傷的右手,額頭直冒冷汗。

 

        「怎麼?還能動是嗎?」眼看我惡狠狠的瞪視著自己,日久扭了扭脖子,眼裡滿是惡意的嘲諷。

 

        「日久!!!」手緊握著拳,奮力的與這恐怖的疼痛對抗,我一個暴戾的大吼,怒著一張猙獰的臉孔,打算站起身子。「你這渾蛋!!」

 

        「給我乖乖坐下……」彎開一抹冰冷的笑容,日久輕彈了下自己的手指。另一陣同樣極為劇烈的疼痛,就這麼襲上我的左腿。

 

        「嗚啊……」痛苦的哀號了一聲,我狼狽的再次倒回地上,看著自己同樣遭到重擊的左腿。

 

        「這樣子……你還能行動嗎?」日久露出了嘲諷的笑容,伸出了手拍了拍我的臉頰。「回答我啊夜武,回答我啊,回答我啊,回答我啊!!」

 

        節骨分明的手掌,一次又一次大力的打上我的臉頰。

 

        「我操你的,日久!!」緊握著拳,我吃力的以滿是血跡的左手一揮,掰開了日久的手掌。

 

        「看樣子……似乎還不夠呢……」幽幽的說了一句,日久彎起了扭曲的嘴角,站直了身子。「這一次,就拿下你整條左手吧。」

 

        緩緩舉起手來,日久那仿佛微滲綠光的眼裡滿是無盡的瘋狂,拉開了一抹恐怖的笑容,日久咧開了嘴角。

 

      「好好體驗這感覺吧,夜武。這將會讓你……永生難忘啊啊!」

 

        我使勁的想撐起自己的身子,然而強烈的疼痛卻一次次的絆住我的手腳,無力的只能再次倒回地板。

 

        「嘖……」我緊蹙著眉毛,彈了下舌。

 

        完了,他是認真的,他是真的會把我的胳膊……

 

        有什麼辦法……有什麼辦法……還有什麼辦法……該死的到底還有什麼辦法……

 

        「想啊,想啊,想啊想啊想啊!!」

 

        眼看日久馬上又要彈下他的手指,我幾乎是絕望的咬著牙關。

 

        要結束了嗎……?輸給這個傢伙,被他那詭異的超能力給擊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