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三章

 

 

        叮咚噹咚~

 

        象徵著午休時間的宏亮鐘聲自校內廣播器裡響起。

 

        「吃午飯啦!!」

 

        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興高采烈的走出教室。

 

        陣陣吵雜的聲響傳入我的耳裡,令我從睡夢之中張開了雙眼。

 

        「……吵。」緩緩的坐起身子,我手探入書包內,翻出了裡頭的錢包「……八十六塊嗎?」

 

        我望著錢包裡的銅板,喃喃自語道。「把晚餐也算進去的話有些不夠呢。中午就吃簡單一點的吧。」

 

        下定決心之後,我從座位上站起,準備往教室外走去。

 

        此時,坐在講臺上的矮小身影一見我站起,連忙呼喚我道。

 

        「那個那個,夜武童鞋,理來一夏。」

 

        「童鞋?理?」聞言我一個轉身望向了講臺,原來剛才呼喚我的就是我們的班導小春,只不過那張嬌小的嘴巴裡塞滿了似乎是午餐的巧克力麵包,使得說出來的話全都口齒不清就是了。

 

        「妳的老師是沒教妳『嘴巴有東西的時候不能說話』嗎小春?」我以責備的口氣說道。

 

        「隨跟理老書!」見狀,小春鼓著雙頰,連忙反駁道。「偶就素理的老書!」

 

        「既然這樣,那你更應該作好榜樣,當個稱職的好老師啊。」我挑起眉毛。

 

        「嘬不要勒。」小春將嘴裡的東西吞下去後,繼續說道。「為什麼我偏要當你們這群小屁孩的屁孩榜樣呢?」

 

        「屁孩啊……」我無奈的瞇起了眼。

 

        這時,小春突然疑惑的皺起了俏皮的眉毛。

 

        「夜武你怎麼了嗎?怎麼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啊?」困惑的歪了下頭,小春一臉不解的問向了我。「如果是平時的你,現在一定會毫不客氣,馬上的吐槽回來啊。」

 

        「沒,沒什麼啦。」撇開了視線,我不禁佩服小春的洞察力。似乎是剛剛在廁所裡被說的那些話,到現在還有些影響我的心情。「只是稍微在想些事情而已啦。」

 

        「你沒注意到,自己其實不太擅長說謊嗎夜武?」小春對我招了招手,示意要我過去,一雙圓滾滾的大眼就像探照燈燈一般,不斷的上下巡視我的身體,隨後對著我要求道。「把你的手伸出來。」

 

        「妳,妳要幹嘛?」我嫌惡的皺起眉毛。

 

        「沒要吃你豆腐啦!你對老師我來說,還太幼齒了!」一把奪過了我的手,小春上下的看了一看。「自以為自己還是『新品』,老師我就會對你起色心嗎?」

 

        「妳剛剛那句話,我可以認定是性騷擾嗎?」我無奈的瞇起了眼,不敢相信居然有老師說自己的學生是『新品』!?

 

        雖然的確是如此啦……

 

        「什麼東東菊花??」抬起了頭,小春露出了宛如中年大叔的表情。「夜武同學啊,你今天怎麼一直開黃腔啊?」

 

        「妳那『句話』!!不是妳那『菊花』!!」我一臉受不了的捏了捏眉間。「我拜託你正經一點好嗎……」

 

        「要我正經啊。」聞言,小春放開了我的手掌,收起了開玩笑的神情,正色開口道。「那我問你夜武,你剛剛又跟別人打架了對不對?」

 

        我先是訝異的張大了眼,隨後馬上理解到了,為何剛才小春要握著我的手,東看看西看看的。

 

        「妳注意到了,我的手有些破皮了嗎?」微微的扯動嘴角,我露出無可奈何的神情坦誠。「的確,我剛剛確實在廁所……」

 

        「為什麼你老是這個樣子呢?」小春皺起了眉毛,質問我道。「老師不也告訴過你,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一定要動用暴力解決啊。」

 

        「唉,我也正覺得,為那種傢伙出手,實在是不值得呢……」我無奈的嘆了口氣。「他說出來的話,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聽呢。」

 

        「你就祈禱這次不會鬧大吧。」小春聳了聳肩,攤了攤手說道。「高三了,如果還像之前一樣的話,那老師我可就無法保你了哦。」

 

        「知道了啦。」我皺起了眉毛,緩緩對小春低下了頭。「抱歉,給妳添麻煩了。」

 

        「麻煩倒是還好啦。比起這個……」只見小春突然拍了下講桌,短短的手指抵住了我的鼻子,怒火的說道。「夜武,你居然敢在我的課睡覺,你好大的膽子啊!」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扒了扒頭髮,我懊惱的解釋道。「我本來只打算睡第三節的地科而已,誰知道不知不覺中,連第四節都……」

 

        「你……!」小春額頭爆出了青筋,憤怒的咬牙。「不管如何,下午還有一節我的國文課,你要是敢再給我睡一次的話,我就教會你『皮癢』跟『找死』這四個字要怎麼寫!!」

 

        「呃……其實這四個字我早在國小就會了……不,不對。」我刮了刮自己的下巴。「『癢』因該是在國中……」

 

        「啊啊啊!你給我惦惦啦!」小春受不了般的甩了甩雙臂。「我管你是國中還是國小,總之不準你睡啦!」

 

        「好,好啦……」我眨了眨眼。

 

        「唉,越跟你說話,我就老越快……」扶著額頭,小春揮了揮手,示意我可以離開。「去吃你的午餐吧。」

 

        「那,那掰啦。」揮了下手,我沒有多加的停留,直接的離開教室。

 

 

        在合作社買完麵包後,我一邊啃著手中的麵包,一邊無所事事的在走廊上到處亂晃。

 

        一路上周圍的學生一看到我,果然還是個個露出略為驚恐的怪異眼神。

 

        皺了皺眉毛,我一邊思考著剛才在廁所發生的事情,是否會再次影響到我早爛到不能再爛的名譽,一邊將手裡包著麵包的塑膠套揉成了一團,扔掉一旁的垃圾桶。

 

        忽有所感的一個回頭,我眼神凌厲的緩緩看向了身後人來人往的走廊。

 

        「……果然,又來了嗎?」

 

        那道與早上以及在廁所外頭十分雷同的視線,果真不出我所料的摻雜在其中。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是第三次了,到底是誰跟在我的後面啊?

 

        「唔嗯……」被一道找不到其主人的視線給一直盯著不放,實在是一件另人非常厭惡的蠢事。

 

        由於太過於在意身後那道怪視線的關係,使得我完全沒在注意走廊前方的狀況。

 

        突然間啪的一聲,完全沒在看路的我,直直的撞上了一名和我同年級的金髮少年。

 

        確定這次自己撞上的是人,而不是牆壁或柱子之類的後,我拍了拍亂掉的制服,連看都不看對方一眼,直接徑直走掉。

 

        反正如果我多說了什麼也只會讓別人以為我在找碴而已。那倒不如什麼話都不要說,直接的走掉,省事也省麻煩。

 

        沒想到,就在我即將一走了之的時候。

 

        「喂,你給我站住!」

 

        那名金髮少年卻是出乎我的預料,開口叫住了我。

 

        ……真的假的?想省麻煩都不行嗎?

 

        「嗯?」我有些意外的回過了頭,看向了身後叫住我的人。

 

        這名少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乙班的日久吧。一頭造型獨特的囂張金髮,搭配著掛滿整右耳的銀色耳環,一張可以說是頗為俊俏的臉孔,微微散發出冷冽的氣質。

 

        卻是他的眼神讓我不得不小心幾分的看待他。原因不外乎就是在那微微泛出冰冷氣息的神色底下,竟莫名的讓我感知到了一絲詭譎的瘋狂……

 

        看著這張臉皺了皺眉,我緩緩的開口。「有什麼事嗎?」

 

        「撞了人,該死的難道不該道歉嗎?」單手插著腰,臉上懷著充滿惡意的笑,名叫日久的青年咧開了嘴。「夜武啊,沒想到你比傳聞中的還要沒教養啊。」

 

        「不就是句對不起而已,有那麼嚴重嗎?」左右環視了一下四周逐漸增加的人群,我挑起了眉毛,看向日久。「我給你便是了嘛……抱歉。」

 

        「嗤,你也未免太白痴了吧?」聞言,日久卻是露出了冷冽的凶猛微笑。「如果一句道歉就能夠了事的話,那就不需要警察了。」

 

        「那你他媽到底是還要幹嘛啊?勒索我嗎?」我不悅的瞇起了銳利的眼。「你這男人未免也太囉唆了吧。想要幹嘛他媽就直說,少在那邊婆婆媽媽的,你是下面沒帶把啊?」

 

        「我有沒有帶把關你屁事啊?」冷冷的一笑,日久瞪視著我,略帶一絲狂氣的眼神仿佛冰錐一般。「既然都被你撞了那麼一下,我當然是要討回來啊。」

 

        「你是有病嗎?」我不禁嘖舌,蹙著眉搖了搖頭。「不過就是撞了一下而已,是有必要這麼狂張嗎?」

 

        「誇張?你才誇張吧。」日久嗤笑了一聲,歪著頭,嘴角彎出了個古怪的弧度。「你撞到了我,難到不需要付出代價嗎?我很怕痛的你知道嗎?我最痛恨別人碰到我了你知道嗎啊!」

 

        將自己的臉埋在節骨分明的手掌內,日久露出了極為詭異,兇殘的笑容,仿佛先前的冷冽全數轉為怪異了一般。沒被自己手掌掩住的右眼,不斷的張大。

 

        「被你碰到的那種感覺簡直噁心的要死,讓我好想吐,好想吐,好想吐!!好想要把你給碎屍萬段啊!!」

 

        「……幹,神經病。」我嫌惡的蹙起眉毛,凌厲的雙眼警戒的瞪視著日久。「想打架的話他媽就直說,不然我真的會以為你忘記吃藥了。」

 

        「……打架?不……不對。」日久放下了手直起了身子,瞳孔裡仿佛燃燒著瘋狂的氣焰一般。「我要不是打架,而是……單方面痛毆你!!」

 

        下一秒,日久的腳用力的踩踏在地上,其力道之大仿佛有陣風暴自他腳底爆發出來一般,飛快的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幹,今天未免也太滖了吧,簡直他媽比昨天滖!!」快速擺出防禦的架勢,我看準了日久接近的瞬間,一個肘擊馬上就要攻向他的臉。

 

         卻是日久也不是省油的燈,伸出了節骨分明的手掌捉住我的手臂,往旁邊一甩,緊握拳頭馬上就要揍向我的臉。

 

        微微歪了下頭,避開日久的拳頭,我抬起了腿,對準他的腹部馬上就是重重踹下。

 

        「嗚……」悶哼了一聲,日久有些踉蹌的後退了一步。

 

        「媽的,哪有人說打就打的啊。」不滿的皺起眉毛,我瞠大雙眼,瞪著眼前的金髮青年。

 

        「嘿嘿……」卻是日久忽然怪異的一笑,直起了自己的身子,仿佛肚子根本沒遭到重踹一樣,無事似的咧開嘴角。「沒想到,傳聞中的夜武,實力也不過如此而已嘛。」

 

        「唉,今天怎麼一次又一次的遇到神經病啊……」無奈的瞇起了眼,我轉了轉自己的脖子,再次睜開雙眸的瞬間,闃黑的眼瞳裡蓄滿了狠絕的情緒。「這次我要來真的了。」

 

        擺出了架勢,我看著眼前的日久。「出招吧,我不喜歡主動。」

 

        「那麼……」瞪大了雙眼,日久的瞳孔裡在那一瞬間,仿佛微微參雜著一絲碧綠一般。「我就如你所願,讓你被動到爽!」

................................................................................................................

終於邁向第三章了,感謝各位大大們的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