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二章

 

 

        很快的,來到了第二天。

 

        我與影兩人一同搭著早晨的公車,來到了位於市區的一所學校,聖夏中學。

 

        聖夏中學,是一所位在聖夏市的學校。不但從國高中到大專院校等等一應俱全,連科系也是非常的多元。因為占地廣大,資源豐富,師資優秀等種種因素,使得它名正言順的成為了聖夏市裡眾所皆知的明星學校。

 

        雖然本人我能考上這裡純粹是運氣好,在填寫志願單的時把它畫在第一志願才意外上榜的,但據說這裡的升學條件非常的嚴苛,想上這裡PR值沒個80的話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公車停在了聖夏中學高級部校門口旁的站牌,我與影一同走了下來。

 

        「那麼,哥我先去一年級大樓了。」影拉了一下黑色的領帶,告知我道。

 

        「嗯,晚點見。」我露出了微笑,揮了下手,隨即便獨自一人,走向屬於我的校舍,三年級教課大樓。

 

        「喂喂,你看那個人,他不是……」

 

        「甲班出了名的流氓!」

 

        「我們快走,小心被他揍。」

 

        「幹,區區一個流氓是在跩什麼跩啦。」

 

        「這種不守校規的爛人怎麼會讀聖夏啊?」

 

        「去死一死好了。」

 

        一路上,所有的同學一望見我,馬上個個露出了厭惡,鄙視以及恐懼的表情。

 

        「……嘖。」彈了一下舌,雖然我早已麻木,但心裡還是有幾分不是滋味的忽略掉了這一道道目光。

 

        我的身邊,就像是有道看不見的屏障阻隔了周遭的人一般,明明就是在人來人往的教學大樓門口,自己的四周圍卻是連一個人影都沒有。

 

        在這所高中所渡過的這兩年多來,我幾乎是每天都得要承受這七分驚懼,三分不削的眼光。

 

        看似他們一個個都懼怕著我,實際上這只是排擠。

 

        只因為兩年前剛入學時,發生的『那件事』

 

        「唉……自作孽不可活啊。」大大的嘆了一口氣,我無力的垂下了肩膀。

 

        好在還有維恩跟菖蒲的存在,一個是從國小開始就一直同班的孽緣好友,另一個則是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所結交到的女性友人。

 

        要不是還有他們兩個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想必我應該早就承受不住這令人不快的窘況了吧。

 

        「話說回來……」思及此,我突然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黑著一張臉抬起了頭。「昨天好像忘記回菖蒲電話了呢……」

 

        莫名的惡寒襲向了我的四肢。完了,我會被她殺掉啊……

 

        「哎呀,這不是夜武同學嗎?」突然間,一道稚嫩的嗓音自我的後方響起,一把喚住了我。

 

        「嗯?」下意識的回頭,我挑起了眉毛看向了身後短手短腳的身影 。「小,小春!?」

 

        「誰跟你小春啊?」眼前雙手抱滿教科書,身高大約是150公分的矮小少女,嘟著嘴一臉氣呼呼的往我走來。「你好歹也加上『老師』這兩個字吧!」

 

        「是是是,小春老師……」我翻了翻白眼。

 

        沒錯,眼前這身位身材短小,又附有一張迷人娃娃臉的可愛少女,正是我們班的導師,春香。

 

        「嗯,這樣才對。來!」滿意的呼一口氣,小春順勢將手裡一疊又一疊的教科書往我身上塞。「這個,跟這個,還有這個……幫老師拿一下吧~☆」

 

        「喂喂喂,這,這麼多,妳想壓死我啊!」望著手中的書本,一本接著一本的越來越多,我忍不住蹙眉抱怨道。

 

        「嘛嘛,老師知道你人最好了。所以就幫人家拿一下吧。」後者則是笑咪咪的回應。

 

        「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巴結我……」我無奈的嘆了口氣。「還人家勒,明明年屆都三十好幾了……」

 

        「你·說·什·麼!」聞言,小春扭曲了一張臉,炯炯有神的大眼惡狠狠的瞪視著我,身後仿佛有把熊熊烈火在燃燒一般。

 

        「不,不……沒什麼。」額頭微冒冷汗,我不禁感嘆女人對於自己年齡的執著,有多麼的恐怖。

 

        「夜武同學你給我聽好了。」小春伸出了手指,正經八百的對我說道。「老師我啊,可是職場上永遠的十八歲哦。」

 

        「……乘以二都不只吧。」用小春聽不見的音量,我小聲的低估。隨後改了個話題,我微微的舉起了手中的教課書問道。「那這些要搬到哪呢?」

 

        「當然是我們班的教室啊。」小春眨了眨眼。「不然你是想送到哪去啊。」

 

        「是,是,走吧。」拿穩了手中的書本,我們提起了步伐,往三年甲班的教室前進。

 

        「話說回來……」才沒走幾步,一旁的小春馬上又開始了新的話題。轉過了頭來看向我的臉,她露出了笑容問道。「最近跟同學處的還好嗎?」

 

        「嗯……」聞言,我頓了一下,隨即皺起了眉毛。「我說老師啊,妳還真的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呢。」

 

        「啊,真的嗎?」小春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嘛,這種事情其實順其自然就好了啦,有朝一日一定會改善的。」

 

        「其實我早就習慣了。」面向前方,我沒多加露出表情的說道。「畢竟當初……是我自己造的孽」

 

        「老師相信你的清白哦。」卻是小春突然說出的這句話,令我訝異的看向了她。露出了溫和的笑容,小春手背在後面繼續說道。「夜武你啊,不是那種隨隨便便就動手傷人的孩子吧。」

 

        「可惜絕大多數的人,都不這麼認為啊……」無奈的嘆了口氣,我垂下了肩膀。

 

        「畢竟我們學校難搞的學生比較多嘛。」小春的笑容從溫和轉為苦笑。「說來也真諷刺,明明就是名門貴校,對於學生的管理卻是這副樣子,你就別想想太多了啦。」

 

        「所以說我習慣了啊……」我瞇起了眼。

 

        突然間,一道詭異的視線忽地自我右後方傳出,我繃緊了全身的肌肉,凌厲的一雙眼往後一瞪。

 

        「夜武同學,你怎麼了嗎?」見我表情怪異,小春歪著一顆頭,配合著我轉過了身子。「後面有什麼東西嗎?」

 

        「呃……不,沒什麼。」卻是眼前,除了幾個與朋友有說有笑的學生之外,什麼也沒有。

 

        「那你幹嘛眼神那麼恐怖的看後面啊?」

 

        「我只是以為,有誰在後面而已。」我一邊蹙著眉,一邊回答。

 

        「夜武你太神經質嘍。」小春手掩著嘴,露出了怪異的竊笑。「你該不會是以為自己被變態跟蹤狂跟蹤吧……」

 

        「放屁……」

 

 

        第二節課結束之後,我趁著下課的時間來到了廁所,打算解放一下。

 

        才剛到廁所門口的附近而已,一道淒厲的哀號聲,馬上就從男廁裡頭傳了出來。

 

        「不要!拜,拜託你們!要多少錢我都給!求求你們饒了我啊!!」

 

        是個男性的嗓音,從字面上就可以輕易的判斷,那傢伙八成是被一群人拉進了廁所勒索了吧……

 

        「幹,我怎麼老是遇到這堆鬼事啊。」一臉煩悶的皺起了眉毛,我看著廁所的門口,不知道到底應不應該進去。

 

        『 下次又有這種事發生的話,還是眼不見為淨好吧。』

 

        維恩在昨天才說過的話,幾乎是同一時間在我的腦海裡響起。

 

        「畢竟跟我無關嘛……」默默的點了下頭,我回過了身子,打算直接無視掉眼前發生在廁所裡的霸凌。

 

        「不要,我拜託你們……救,救命啊!!快來人救救我啊啊啊啊!!」

 

        廁所裡淒厲的哀號聲響,卻硬是拉住了我的腳步。

 

        「……媽的,真的很煩耶!!」惱火的彈了下舌,我嗔怒的一張臉,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這麼多管閒事。「最好不要給我又出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