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二章

 

 

        「我回來了。」回到了位於十樓的公寓家中,我一把放下了自己的書包。

 

        「哥。」才剛進門,一位擁有與我相仿的銳利眼神,以及一頭漆黑髮色的少年立刻就從廚房裡走了出來。「你回來了?」

 

        「嗯。」我一邊扭著脖子脫下身上的黑色外套與領帶,一邊往房間走去回問道。「影啊。」

 

        「怎麼?」

 

        「老爸和老媽什麼時候回來?」打開了房門,我背對著對方直接問道。

 

        「預定是週末。」

 

        「這樣啊。」躺上了床,我望著天花板的花紋,心裡默默的思考著,到時候該準備什麼食物,來慰勞一天到晚都在國外出差的雙親。

 

        「晚餐,你要我煮還是吃外面?」回過了神來,我轉過了頭,看向了此時正站在我房間門口的弟弟夜影。

 

        「家裡,我正在準備。」影以十分簡潔的字眼與十分平淡的口氣回應道。

 

        「嗯……啥!?」全身的寒毛豎起,我幾乎是反射性的從床上跳起。「你,你在煮飯!?」

 

        「有必要這麼驚訝嗎?」影皺著眉,歪著頭說道。身上套著一件老媽從國外買回來的小貓圍裙,手裡還握著一把上頭沾著漆黑詭異物體的鍋鏟。

 

        「誰,誰準你動廚房的啊?」我瞪大銳利的雙眼,繼續追問我的弟弟道。

 

        比我小兩歲的夜影,個性應該只能以『安靜』這兩個字才能形容吧。今年剛上高中的夜影是個文武雙全,不折不扣的資優生。在學校不論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體能也是非常的好,和我這種成績總是低空飛過的哥哥完全不同,據說他的校排從來沒低於二十名過。

 

        雖然他跟我一樣都繼承到了老爸那雙微微上吊的銳利雙眼,但卻為他那略帶有幾分稚氣的臉部增添一絲成熟。

 

        而我卻一天到晚被人當作不良少年……

 

        雖然他本人幾乎都不笑,但卻廣受聖夏高中高級部的女生青睞,在情人節時抽屜裡總是塞滿了情書……

 

        然而上天真的是公平無私,像他這樣完美無缺的少年卻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那就是……他完全不會煮飯……

 

        也許有人會說,男生不會煮飯又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的確如此,然而影的廚藝可不是糟糕能形容的。

 

        記得之前有一次我一時興起想教他煮飯時,他居然將整盤雞蛋給丟進微波爐裡微波,宣稱這樣能讓蛋煮起來更加美味,搞的我花了整整半小時的時間,去清那炸了一整個微波爐的蛋黃。

 

        在一次我忙不過來的時候,請他幫我在湯裡加一匙鹽巴,沒想到他居然將一整包二號砂糖給倒了進去,二號砂糖是黃糖,黃色的耶!!

 

        燉馬鈴薯時居然能夠忘記切塊,連皮都沒削就給我丟進鍋裡,更扯的是那馬鈴薯都長芽了還完全沒注意到。

 

        只是叫他自己去廚房熱個披薩而已,他竟然可以把整片披薩全弄黑,只因為開瓦斯爐後忘了放平底鍋,就直接把披薩扔在火爐上烤。

 

        煮飯不是太軟就是太硬,炒菜總是有辦法炒到青菜全爛光,煎個蛋居然還可以忘記倒油,湯更不用說,每次成品都操他的『多采多姿』,最誇張的是他本人還毫無自覺,自認為好吃的將那一大堆恐怖的食物給吃下肚。

 

        只要一扯到廚房,影就會立刻從天才變成白癡,也許是八字不合,也許是命運安排,不管怎麼說,他就是個完全碰不得廚房的危險傢伙。

 

        面對這位完全不懂得如何操縱廚房,料理等級幾乎是負值的少年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我當下當然是警報大作。

 

        「你……」沈默了數秒後,影疑惑的開口了。「這話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揉了揉微微發痛的太陽穴,我接著問道。「我有兩個問題要問你。一,你覺得自己已經能夠操控廚房了嗎?二,你確定你煮出來的東西是能吃的嗎?

 

        「關於問題二,我的回答是當然可以,而且還十分的美味。」影正色的一張臉,認真的點了點頭。

 

        「我就是在懷疑這點。」我緊蹙著眉毛,仿佛能夠夾死蒼蠅一般的用力。

 

        曾經誤吃過這傢伙煮的食物,那爆炸性的口感,至今我還難以忘懷。

 

        「至於問題一……」他面不改色的轉過了身子,側著一張撲克臉,對我比出了個『讚』,眼睛裡仿佛閃動著閃亮的光芒一般。「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

 

        「萬全的……準備……」無力的鬆下肩膀,我終於放棄的攤手說道。「啊,隨便你了啦,要煮就煮吧……」

 

        「哥,你現在正做了一個你有史以來做過最為正確的決定。」得到了我的准許之後,影握緊了手中的鍋鏟,一臉鬥志昂揚的走進了廚房。

 

        「我倒是覺得,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為狗屁的蠢決定……幹。」

 

         望著如今以空無一人的門口,我罵了聲髒話,回過了頭看著天花板。

 

        反正家裡還有幾碗泡麵,大不了晚點再泡來吃……

 

        「他應該沒厲害到把整間廚房給炸了吧……呃……好像……」思及此,我的身體突然莫名的一慄。

 

        廚房,因為影那恐怖的料理能力,而化為一片火海……太可怕,太寫實了……

 

        「拜託別給我出事啊……」再次望像房門,我一邊小聲的嘀咕,一邊微瞇著眼躺在床上。「話說回來,剛才巷子裡的那些,到底……」

 

        是真的還假的啊?

 

        望著如今空無一物,連一點傷疤都沒留下的左手。眉毛微蹙的我,腦中不停的思考著方才在那小巷子裡發生的一切。

 

        然而越是努力思考,腦中的疑問就越多。

 

        那隻黑狼到底是什麼?

 

        為何牠要襲擊我?

 

        手上怎麼突然出現了一道奇怪的刻印?

 

        最後跟我對話的人又是誰?

 

        這一切,難道真的都只是我在作夢嗎?

 

        越來越多的疑問漸漸的吞噬了我的思緒。

 

        「嗯……幹!!」煩躁的我怒氣沖沖的坐了起來,揉了揉漆黑的頭髮。「媽啦,最好那麼扯。」

 

        再次確認左手沒有任何問題後,我再度倒回了床上,習慣性的將臉給埋在枕頭裡呢喃。

 

        「反正維恩也說了,我只是撞到了頭昏倒了而已,再說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誇張的事嘛……忘了吧。」

 

 

        很快的來到了命運的時刻。沒錯,就是晚餐時間。

 

        「呃……這,這是?」我呀然的瞪大雙眼,嘴巴更像是闔不起來的張的開開,眼巴巴的直望著眼前擺放在餐桌上的四盤物體。

 

        就算用上我那鍛煉了十七年的常識,也全然無法解釋那四樣躺在餐盤裡,不停冒出紫黑色煙霧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不是形容,眼前擺在餐桌上的四盤詭異的漆黑物體,現在是真的不斷的在冒出漆黑的暗紫色的煙霧。

 

        「嗯……跟預料之中的長得不太一樣呢。」一旁同樣低著頭看著餐桌上那四盤詭譎物體的影,微微的挑著眉毛,一張臉寫滿了疑惑。

 

        「你進步了呢影!!」卻是我突然伸出了手,拍了拍影的肩膀。「跟上次比起來,這次厲害多了哦!」

 

        「真的?」聞言,影抬起了頭,訝異的看向了我。「我真的進步了很多?」

 

       「啊,是啊!」我露出了溫和的笑容,藏在瞇起的眼皮底下的眼珠上頭,盡是佈滿了駭人的血絲。「不過進步的方向,並不是往好的地方就是了……」

 

        記得上次由他煮飯時,他作出來的飯菜至少還算是有外形。沒想到這次,居然真的變成了所謂的黑暗料理!!

 

        「看樣子這東西沒什麼用呢,害我浪費了不少錢……」影一臉喪氣了拿起了一本書。

 

        眼角的餘光悄悄的瞄見了上頭大大的標題,『料理白痴也能輕鬆製作的一百道菜』

 

        「你所謂的萬全準備……指的是這個?」我瞇起了眼,疑惑的指了指影手中的雜誌問道。

 

        「這上頭寫的很簡單,沒想到它根本就是騙人的嘛……」總是缺乏情緒起伏的臉,少見的擺出了不悅的神情。「哥,下次別買這間出版社的書。」

 

        「煮飯還是要練習的好嗎?」我無力的垂下肩膀。「老弟啊,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例如你不會煮飯啊,或者是你不會煮飯,還有你不會煮飯之類的,像上面說到的這些事情啊,憑我們是改變不了的。」

 

        「激怒我你很開心嗎?」影不改神色的挑眉回道。

 

        「抱,抱歉……」我尷尬的扒了下頭髮,隨後嘆了口氣走進廚房,確認一下食材是否足夠之後,便熟練的打開了瓦斯爐。「你等一下吧,我下麵給你吃。」

 

        「噗!?咳……咳……蛤!?」卻是此時正坐在餐桌邊喝水的影突然噴了出來,一張臉少見的寫滿了驚訝。「哥,哥……你剛剛說了……什麼??」

 

        「什麼東西說了什麼?」我皺著眉,疑惑的看向了一臉怪異的弟弟。

 

        「你你你,說『下面』給我吃!?」影捂著嘴,結結巴巴的問道。

 

        「靠夭……」我黑了一張臉,不管相信自己的弟弟居然會有如此腦殘的想法。「我下麵!操他媽的泡麵的麵!幹!」

 

        「你不能早說嗎……」影垂下了肩膀,仿佛鬆了一口氣般。

 

        「誰知道你他媽會有這種智障的想法啊?」無奈的回了一句,我一把抄起了一旁的碗公,將鍋裡的麵條撈了進去,還順便弄了第二碗。

 

        「國文還真是偉大啊……」影拿起了筷子,接過了麵後,一臉正色的坐在餐桌前。

 

        「我看你是維恩的口水吃太多了。」我皺著眉毛,不悅的說道,心裡正不斷的盤算,待會該如何處理桌上那四盤倒人胃口的食物。「我說你到底是怎麼煮出這種東西的啊?」

 

        「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影一臉理所當然的簡潔回道。「這次我的確是放了一些比較刺激的調味料,只是沒想到最後竟然會變成這個樣子……」

 

        「你所謂的刺激是味覺上的刺激,還是精神上的刺激啊……」我嫌惡的看著眼前的詭異食物,仿佛連嘴裡香氣四溢的麵條也跟著變得腐臭了一般。「就某種層面來說,你能把食物煮成這樣,都可以稱為奇跡了呢。」

 

        「厲害吧。」影吸了一口麵條。

 

        「我沒在誇你……」我瞇起了眼,眉毛彎出了個無奈的角度。

 

        「話說回來,哥。」抬起了頭,影改了個話題問向了我。「你剛剛有接到菖蒲姐的電話嗎?」

 

        「菖蒲?」聽到了這個熟悉的人名,我不以為異的繼續吸著麵。「沒有,怎麼了嗎?」

 

        「也沒什麼。」吞了一口麵,影沒什麼表情的繼續說道。「只是她沒多久之前打來給我,說她打給你幾十通了你都沒接。」

 

        「有嗎」我有些驚訝的抬起了頭。「我的手機有響我一定會去接啊。」

 

        「嗯,她也是這麼告訴我的。所以才跟我說,她很擔心你。」

 

        「她擔心我幹嘛啊?」我疑惑的問道。

 

        「……唉。」聽了我發自內心的疑問,影突然莫名其妙的嘆氣。「菖蒲姐可真撞到了一塊大木頭了呢。」

 

        「什麼啊?」我挑起了眉毛。「她今天撞到了什麼?」

 

        「沒……你只管回答你為什麼沒接電話就好了。」

 

        「可是我的手機完全沒響啊。」我皺起了眉毛。

 

        「你該不會是調成靜音了吧? 」影再度吸了一口麵,疑惑的問。

 

        「你也知道我從來不把手機調靜音的。」一邊這麼說著,我一邊拿出了放在口袋的手機打開一看。「唔!?」

 

        「……哥?」影見我突然一臉吃驚的望著手機,隨即關心問到。「出了什麼事嗎?」

 

        「不……沒什麼。」我一邊直視著手機銀幕,一邊冒著冷汗回應道。

 

        『您有十六通未接來電:菖蒲,菖蒲,菖蒲,菖蒲……』

 

        手機上出現的是滿滿的未接來電訊息。而且時間都剛好是我和維恩一同踏進那條小巷子的那二十幾分鐘。

 

        不快的氣息在那一剎那竄進我的身體。當下我切掉了通知,翻起了聯絡號碼,打給了某人。

 

        『嘟……嘟……嘟……喂?』電話的另一頭馬上響起了一道清爽的男性嗓音。

 

        「維恩嗎?」我捉著電話,趕忙的問道。

 

        『你打給我,不是我接還會有誰啊?還真虧你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啊!』

 

        「先別說這個了。」我推掉了維恩的閒聊,直接進入重點道。「維恩我問你,我們在巷子裡的時候,我不是撞到頭昏倒了嗎?」

 

        『嗯啊,怎麼了?』

 

        「當時我的手機有沒有響。」

 

        『嗯……我想想……沒有!』維恩透過手機繼續說道。『我記得當時我本來想幫你打電話叫救護車,但手機一直收不到訊號……真奇怪,明明就在市區裡,為什麼會沒訊號啊? 』

 

        「沒訊號?」我皺起了微微上吊的凌厲眉眼。

 

        『嗯啊,不管怎麼等,訊號表上始終顯示零格,原本我還因為我手機又掛了,重新開機幾次後還是一樣。』

 

        「原來如此……」點了點頭,我扳著一張臉,打算切斷了通話。「那好吧,沒事了,掰。」

 

        『等等,出了什麼事嗎?』電話另一頭的維恩,似乎也聽出了幾分的異狀。

 

        「沒啦,我要掛了,手機沒電。」我當然不可能從我在暈倒時所作的怪夢開始跟他解釋起,當下馬上扯了個理由,想直接結束對話。

 

        『哦,好吧。』

 

        待我掛完電話,影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我。

 

        「你又撞到了頭,還昏倒了?」

 

        「你幹嘛用一臉在看白癡的眼神來看我啊?」我不悅的瞪視著影。

 

        「難怪媽會說你走路不看路。」後者則是面無表情的說道。

 

        「啊,囉嗦!」我甩了甩手繼續吃起麵來。

 

        「那所以呢?」

 

        「什麼所以?」

 

        「電話啊。」影挑起了眉毛。「難不成沒響嗎。」

 

        「……大概是那時剛好沒訊號吧。」我咬住了含在口中的筷子。

 

        「在市區?沒訊號?」聞言,影突然上下看了看我,眼神古怪的說道。「哥,你……今天去了哪裡,發生什麼事了嗎?」

 

        「唔!?」被影突然這樣逼問,我驚訝的張大雙眼,略微口吃的說。「沒,沒啊。哪有發生什麼。」

 

        「……是嗎?」見我有幾分怪異的回應,影先是皺了一下眉毛,盯著我的臉數秒,隨後便不再追問,底下了頭吸了口麵。「沒遇到什麼奇怪的事就好。」

 

        「你指的,是什麼奇怪的事啊?」我微蹙著眉問。

 

        『……刺青……之類的……』影抬起了頭,藏在劉海低下的雙眼,露出了一個奇怪的神情。

 

        心臟突然莫名一縮,『刺青』這兩個字,在那一剎那竟讓我瞬間想起了左手上頭,那泛著黑光的刻印。

 

        我下意識的瞄了一下自己的左手。

 

        沒有傷疤……沒有刻印……一起都……正常……

 

        「哥?」影的一聲叫喚,拉回了我的意識。「怎麼了?」

 

        「沒,沒什麼。」我頓了一下,隨即再度吃起麵來,催促了影道。「你也趕快吃啦,等會還要處理你的恐怖料理呢。」

 

        「嗯。」發出了個單一的音節作為回應,影便低下了頭吸了口麵,隨後又再次的抬起了頭。「對了,哥。」

 

        「怎麼了?」我看向了他。

 

        「電話,記得回。」

 

        「好啦,會再找時間啦。」

 

        當晚我躺在床上,靜靜的回憶著這一天下來所發生的事。

 

        看著窗外闃濃黝黑的天空,心裡總有種莫名的不踏實感。

 

        「今天……好像一直發生怪事呢。先是巷子裡的怪夢,還有剛才影的態度……」

 

        閉氣了眼,出現在我腦海中的畫面,不知為何始終都是在那怪異的夢裡,所發生的事情……

 

        那個晚上,我睡的並不是很安穩。

 

 

        聖夏市的郊區,沒有市區部分的繁華及熱鬧,有的只是清幽的寧靜,以及美麗的夜空。

 

        少女伸出了手,撫摸了一下蜷曲在自己身邊的黑狼,柔美的臉蛋上全是滿滿的喜悅。

 

        抬起了頭看向了空中的一輪明月,她輕撫了一下自己的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

 

        「夜武……是嗎……」

 

..................................................................................................

 

上回得到了寶貴的意見,有人反應內容的篇幅長太長,因次這次特別將第二章的內容分為三等份,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請大家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一些意見,我會非常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