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幽I

 

第六章

 

 

 

 

 

        「唔……」迷迷糊糊的張開圓潤的雙眼,一片陌生的天花板紋路立刻印入小幽的眼裡。「這裡……是哪裡……?」

 

        「妳醒啦?」一聽到聲音,坐在書桌前的我,放下了手邊原本在看的書,回過了頭來看向了躺在床上休息的小幽。

 

        「武……?」疑惑的眨了眨眼,小幽緩緩的撐起自己的身子,坐了起來。「我……昏倒了?」

 

        「抱歉忘了事先告訴妳。家裡面的東西最好不要亂吃,要是不小心吃到我弟做的東西的話,後果……咳,妳也剛親身經歷過了。」捏了捏眉頭,我站起身子,拿起了事先擺放在書桌上頭的水,遞給了小幽。「還好嗎?」

 

        「嗯。」接過了我給的水,喝了一小口,小幽露出了有些苦澀的笑容。「只是肚子還有些不舒服而已。」

 

        「別太勉強了。」嘆了口氣,我抬起了頭看向了牆上的時鐘,短針早已超過了12的位置。「起的了嗎?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可以是可以……」小幽疑惑的眨了眨眼。「可是,你要帶我去哪啊?」

 

        「總之,先走再說吧。」拍了下自己的膝蓋一把站了起來,我先是至書桌上拿起了一個塑膠保鮮盒,隨後微微拉開了房門,看向了一片黑暗的走廊與客廳,確定影已經入睡後,回過頭來對小幽招手。

 

        「我們到底要去哪啊?」緩緩的走至我身旁,小幽皺起了眉毛。

 

        「不會把妳賣掉啦。」拉開了門板走到客廳,我悄悄地推開了家裡的大門,示意要小幽先出去。

 

        隨後回過了頭來,看向了身後燈光全暗的客廳,確定影沒有任何動靜後,便抬起了步伐,準備往外。

 

        下一秒,右腳突然被門檻一絆,整個人頓時失去了平衡,倏然往前傾倒,毫無防備的臉瞬也不瞬的撞上地板,發出了巨大的碰撞聲。

 

        「武!?」被我嚇了一跳,小幽不禁溢出了著急的嗓音,隨後才趕快捂住自己的嘴巴,可惜……

 

        「哥?」房間裡,原本因該早已睡了的影,被這兩道聲響一吵,當下理所當然的醒了過來。「……哥?你怎麼了嗎?」

 

        「靠夭。」眼看影馬上就要走了出來,當下我忍著臉上的疼痛看向了小幽。「小幽你快躲起來!」

 

        「嗯。」點了下頭,小幽身子一扭化為黑暗,飛快的鑽入我的影子裡。

 

        說時遲那時快,剛好打開房門走入客廳的影停在那兒,銳利又帶有一絲冷漠的雙眼,先是左右環視了四周,隨後才將目光停在趴在玄關的我身上。

 

        「……你在幹嘛?去哪?」揚起了眉毛,影言簡意賅的問道。

 

        「如你所見,跌·倒。」蹙起了眉頭刻意去強調『跌倒』兩字,我緩緩的站起身子。「我要去樓上啦。」

 

        「現在?」影歪過了腦袋,擺出了不解的表情。「都已經過十二點了耶。」

 

        「沒聽過越夜越美麗嗎?」拍了拍自己的衣服,我再度踏出了家門,打算離開。「沒事就趕快休息吧,我一會兒就回來。」

 

        「啊,對了。」突然想起什麼事一般,影一把叫住了我。「哥,我今天不是放了一個蛋糕在桌上?」

 

        「哦,哦!」全身的寒毛突然一慄,我的身體有些僵硬的回過了頭。「有,有啊,怎麼了?」

 

        「你吃掉了?好吃嗎?」張大了雙眼,影一臉期待的看著我問。

 

        「呃……」我心虛的別開了視線。「不予置評吧。」

 

        「不予置評?」聞言,影挑起了眉毛,板起了一張臉。「所以到底是好是壞啊?」

 

        「咳,這個嗎……?」我清了下喉嚨,轉過了身子背對著影。「應該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形容的,下次再告訴你吧。」

 

        隨後便自顧自拍徑直走進了電梯井,搭上了電梯按下15的字樣。

 

        等電梯門終於再度打開,我走了出來,一把推開了眼前深綠色的安全門,來到了頂樓的天臺,一股屬於夏夜特有的清涼微風立刻迎面而來。

 

        「喂,小幽,沒事了。」我低下了頭,對著腳下的影子呼喚道。

 

        下一秒,一團黑暗徒然從地拔起,凝聚出了小幽的身影。

 

        「我剛剛有被你弟弟看到嗎?」小幽一臉緊張的看著我問道。

 

        「因該是沒有吧。」我不是很肯定的扒了扒頭髮。「妳回去的那一瞬間他也才剛好走出來而已,所以我想因該是沒有。」

 

        「唉……那就好。」小幽嘆了一口氣,柔弱的肩膀緩緩的垂了下來。「要是被你的家人知道了,你跟身為魔族的我簽下了契約的話,會很麻煩的。」

 

        「為什麼會麻煩啊?」我皺起了眉問道。

 

        「今天早上跟你說過的那些全部都要再重解釋一次啊,更不用提你弟弟接不接受呢……」嘟起嘴無奈的說著,小幽隨後將目光繞向了周圍,開始四處看來看去。「話說回來,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頂樓。」

 

        「你,你帶我來到頂樓要幹嘛啊?」小幽嫌惡的擰了擰眉眼。「武你不會有什麼非分之想吧。」

 

        「沒有……」我無奈的瞇起了眼,一個轉身走向了一旁的圍欄,伸手往前一比。「吶,妳看。」

 

        「嗯?」小幽疑惑的歪了歪頭,緩步走至我的身旁,水潤的大眼在望見眼前的景象後,興奮地張得開開的。「哇,好美哦!」

 

        黑夜裡的聖夏市區,燈火依舊通明,一粒又一粒的光珠在夜裡宛如點點繁星般,匯聚成了一條金光燦爛的銀河,滿佈在整座美麗的城市。

 

        「沒想到,武你還挺浪漫的嘛。」看向了我的側臉,小幽露出了美麗的笑顏。「居然帶一個才剛認識的女孩子來看夜景,我太小看你嘍。」

 

        「厲害吧。」彎起了嘴角露出微笑,我將剛才順勢帶出來的保鮮盒遞給了一旁的小幽。「給妳的。」

 

        「這是……?」小幽眨了眨眼,接過了保鮮盒打開來一看。「飯糰?」

 

        只見擺在保鮮盒裡的,是三顆被捏成三角形的飯糰。

 

        「啊。」我點了下頭,有些彆扭的開口道。「妳不是還沒吃飽嗎?影的蛋糕我想也不可能排解什麼飢餓,所以做了這個。」

 

        「哇……」拿起了飯糰咬了一口,小幽訝異的張大漆黑的眼眸。「好吃!武你真的實在是一個好男人耶。」

 

        「哪有?」我蹙起了眉毛,別過了頭來繼續看著夜景。

 

        「吶,武啊。」卻是小幽吞下了手中的飯糰,伸出了纖細的手指點了點我的肩膀。「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問啊。」回過了頭來,我看向了一旁的小幽。「今天我都問妳那麼多問題了,不給妳問不就太不講理了嗎?」

 

        「呵呵,好像真的是這樣沒錯呢。」小幽嘻嘻一笑,隨後收起了笑容,小心翼翼的提問。「武,你在學校的人緣……是不是不太好啊?」

 

        「唉,妳也注意到了?」我有些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你只要走在路上,每一個學生馬上就像看的什麼怪物一樣避到兩旁;連同中午的時候,明明你你幫助那個男的解危,卻莫名其妙被罵。」小幽皺起了細眉,歪過了頭。「武你是不是,曾經做過什麼之類的,才讓大家這麼怕你啊?」

 

        「原來妳還跟蹤我到廁所?」我斜眼撇向了她。

 

        「沒,沒有啦,是伊洛進去之後再告訴我的啦!」氣急敗壞的解釋,小幽隨後嘟起了嘴,鼓著腮幫子。「不要給我轉移話題。」

 

        「基本上,那件事我大多都不跟人說的……」我面有難色的苦笑道。「雖然它不是什麼恐怖的事情,但總覺得還是有點……」

 

        「秘密……是嗎?」小幽眨了下眼,喃喃自語般開口。

 

        「也不算是秘密啦。」我嘆了一口氣,稍作考慮了一會兒後才下定決心開口。「好啦,要我告訴妳,其實也無妨啦。」

 

        「沒,沒關係的。」小幽轉過了頭,若有所思的看向一片燦爛的夜景。「每個人都會有一兩個秘密,正常的很,你不需要在意。」

 

        「不,我還是告訴你吧。」慵懶的聳了下肩膀,我對著小幽微微的一笑。「身為妳的契約人,瞞著什麼事情不告訴你,總有點不太妥當。」

 

        「這樣……好嗎?」小幽皺起了細眉,緩緩問道。

 

        「幹嘛?妳也有什麼事瞞著我嗎?」我滿不在乎的揮了揮手。「那種事情無所謂啦,是我自己自願告訴妳的,妳不用放在心上,總之聽就是了。」

 

        伸了一下懶腰,我挺起了胸膛,看著眼前宛如繁星點點般的夜景。

 

        「該從哪裡說起呢……事情大約是在兩年多之前吧……」

 

        那時的我剛進到聖夏中學就讀,期初十分擔心自己在新的班級會不太適應,但在知道自己與維恩那小子還是在同一個班之後,老實說緊張的心情就已經少了八成左右了。

 

       原先一切都十分的平凡,跟其他學生的相處也都完全沒什麼大問題,誰知道就在幾個禮拜後……

 

        那天輪到我值日,趁著午休的時間我提著垃圾桶,來到學校角落的垃圾場準備來倒垃圾,想不到卻遇到了六個當時三年級的學長,又是拿刀又是拿棍的威脅著一個一年級的學生交出錢來。

 

        本來只是想上前勸架,卻被那幾個學長大打出手,自己的脾氣本身也就不太好,於是便卯足全力的與對方打了起來,結果讓對方一共六人受到了必須要住院觀察這番程度的傷,我也因此差點被學校退學。

 

        好在當時我的班導小春,還有維恩跟另一個青梅竹馬極力的求情,以及說明事實的經過之下,我才得以用兩支大過代替了被退學的處分。

 

        「畢竟不論是什麼理由,我打了人都是事實呢。」嘆了一口氣,我無奈的播了下瀏海。

 

        「但誤會解開了不就好了嗎?」小幽疑惑的皺起了眉眼。「怎麼會被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呢?」

 

        「所以接下來就是人恐怖的地方啊……」

 

        事後學校的學生們你一言我一語,四處流傳我將學長們打成重傷的事情,在經過不同的人加油添醋了一番之後,竟然變成了我無緣無故將學長們打傷,不但死不認錯,還動用了特權免除掉了校規的懲戒。

 

        此外還多次被那六個學長的同夥找碴,一天到晚都被人找上門打架,為了保護自己,我也只能夠還手……

 

        不知不覺中,我就這麼逐漸的被人懼怕、歧視、排擠……

 

        「等回過神來之後,我在學校的人緣就變成這樣了。」如釋重擔般的聳了聳肩,我呼出了一口氣,笑著望向了一旁的小幽。「已經很久沒想這樣跟別人說這些事情了呢,畢竟託它的福,這兩年來的校園生活實在是過的不太容易啊。」

 

        「還真的是委屈你了。」小幽惋惜似的抿著嘴唇。「被排擠……實在是不怎麼好受呢。」

 

        「說不在意也一定是騙人的,最多只能說是已經習慣了而已。」我露出了淺淺的笑容,將手撐在欄杆上頭,托著自己的下巴。「所以妳的出現,老實說我還挺開心的呢。」

 

        「開心……?」

 

        「呃……該怎麼解釋好呢?」我有些難為情的抓了抓頭。「能夠因為這樣而多得到一個朋友,其實我也是求之不得啦。總之妳在人界學習技術的這段期間,我會盡我所能的去幫助妳的。」

 

        我對著小幽伸出了手。

 

        「呵呵,那就麻煩你嘍。」輕輕的笑了一笑,小幽同樣的伸出了手,握住了我的手。「記得可別讓我餓著了哦。」

 

        「我盡量啦……」

 

 

        在燈光昏暗的個人套房裡,一名衣衫不整的金髮少年,滿頭大汗的將雙手撐眼眼前的鏡面上。

 

        幽暗的橙黃色燈光照耀在他凹凸不平的臉頰上,讓他那本身就不怎麼潔白的臉,更顯出一絲詭譎的黑。

 

       他的瞳孔不斷的顫抖,他無法忘記今天他看見的畫面。

 

        「腦……腦袋……鞋,鞋子……踩破……」宛如是中了邪了一般,冬彰不斷的戰慄,嘴裡不停的吐出斷斷續續的字眼。「血……血……腦,腦袋……怪……怪怪怪怪怪怪怪怪怪怪怪……怪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Yehlan.  —2015/3/21

.....................................................................

有頗長一陣子沒有更文了,只能說最近實在是太忙碌了= =''

非常感謝各位大大持續的支持,這幾天會盡全力將卷一給搞定的!!

希望各位大大們可以繼續給我建議,小弟我一定會再更加精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hlan~陳泓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